上星期姐夫說請我吃飯, 我就老實不客氣了, 選了Tonkichi.
因為是臨時約會, 深怕"食飯時間"沒有位子, 所以六時十五分我們就到達tonkichi的尖沙咀分店, 全店差不多都被訂座了, 我們剛坐下, 已開始有人在外等位.

我們三人共點了車海老, 蝦併豬柳和蠔併豬扒定食, 另加一客軟殼蟹.
各樣食物都一如過往, 保持水準, 據店員解釋, 7,8吋長的車海老來自北海道, 非常彈牙, 豬扒則是鹿兒島的黑豚肉, 鬆軟多汁, 這也得配合師傅的功夫, 我曾在這裡吃過硬肉豬扒.

請留意左邊一大片椰菜的位置, 那裡原本放了兩只蠔, 但實在等不及了.


蝦其實很不錯, 但始終都被車海老比下去,
 

蠔, 是廣島蠔, 就是為了這個, 我堅持來這裡, 蠔很新鮮, 咬下去肉汁四濺, 總知好味, 不曉形容. (抱歉, 相片比較肉酸.)


白飯和椰菜是免費添食的,  日本米果然不同凡響, 我總會把它完全幹掉. 椰菜跟沙律醬同吃, 又是一絕. 還得一提的是配豬扒醬汁是芝麻, 在磨的過程中, 芝麻所散發的香氣, 單嗅也是一種享受.

雖然百多元一碗豬扒飯好像有點嚇人, 但我總覺得物有所值, 所以我還是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