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兩晚深山櫻庵只包一餐晚飯, 旅館很細心地為客人預備了一張平湯食店的地圖, 總數不到十間, 在我們詢問下服務員推薦了食店A給我們. 安放好行理後便出外找吃的. 由旅館到平湯巴士站走路只需五六分鐘, 街道兩旁盡是溫泉旅館,  一路上就只有我們在瓜瓜叫, 冷清得可以, 找到了食店A, 可是關門了, 忘記了帶來旅館的食店地圖, 不太肯定眼前的店子就是食店A, 所以我走回旅館取地圖,  其實事前已做足了功課, 平湯很多食店都營業至九時, 雖知網上騙子多, 但沒想過整條村都在騙人啊!  現在還不到七時, 實情是只有一間便利店和一間咖啡室在營業, 天呀! 確認了食店A後, 我告訴服務那店已關門, 她竟露出驚訝的表情, 可想而之, 連原居民也受騙了.

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 我們走進了那間咖啡室, 出奇的是這裡除了三文治外, 還有.....飯! 更出奇的是, 當我們點了飯後, 嚇然發現有人從隔壁送來......電飯煲!

這天早上在下呂吃過早飯後, 我就只嘗過一只溫泉蛋和一塊可樂餅, 當看見這個電飯煲時, 我是如何的驚訝, 失望, 憤怒, 無奈.......噢! 跌入黑洞了!

先來的是朋友點的公司三文治, 我沒有吃也沒有拍照, 那個電飯煲弄得我極度情緒低落, 聽說味道不錯. 接著是Joe爹和另一友人的咖哩牛肉飯, 又一經典之作, 這個一定要拍照留念, 看到嗎?
兩碟咖喱牛肉飯內的唯一珍貴牛肉啊! 沒有牛肉的咖喱牛肉飯味道如何? 原來日本的咖喱很好味!
牛肉飯.JPG 

我點的是照り焼きチキン, 其實當時不太清楚自己點了甚麼, 我只是想可以照燒的不就是豬牛雞嗎? 附送了一碗沒甚麼味道的粟米湯. 還要了一瓶可樂, 日本人真的要那麼堅持嗎? 總是要連飯一并送來, 先喝一點可樂充飢也不行. 老實說, 即叫即製的雞飯, 很好味!
食店01.JPG 

隔天早上去了尋湯, 中午返回平湯又找吃的, 這天店子A終於營業了, 滿心歡喜滿懷希望的走進這家冷冷清清陰陰森森的店子, 四圍貼著很多食品介紹, 我稱它們為"符", 環顧四周的"符", 發現此店主要售買飛驒牛, 兼且價格昂價, 而廚子是疑似仍在睡夢中的年青人, 在沒有信心下我準備打退堂鼓, 但說時遲那時快, 年青人已奉上清茶一杯, 那......就點最便宜的好了.
看見這兩碗烏冬, 就如看見昨晚的電飯煲一樣, 我們二人同時被吸進黑洞裡.
食店03.jpg

一冷一熱的素烏冬要1,800yen呀! 唉! 你還是早點休館吧......一休庵......
食店05.JPG 

昨晚在這咖啡店四人才吃了3,380yen.
食店02.JPG 

幾乎每家店子門前都有這麼一個盛溫泉水的木盆, 由此可知平湯的泉水是多麼的豐富.
食店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