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栃尾溫泉, 便到新平湯溫泉和福地溫泉走一走, 是駕車走一走, 沒有下車遊覽, 似乎我們的好奇心還是不足夠.接著就回平湯溫泉, 這是通往平湯露天溫泉的路, 冬天封閉, 無緣見面, 整個地面都是湧出的溫泉水. 平湯01.JPG 

還有免費足湯, 博物館和公共溫泉就在旁, 可惜這個季節加上平日, 甚麼都沒營業.
平湯02.JPG 

平湯03.JPG 


要說最熱鬧的就是這個平湯的巴士站, 上高地開通時這裡人流應該絡繹不絕, 這空地旁就是著名的旅館ひらゆの森, 以平價及擁有16個露天風呂而吸引不少本土和外地客人.
因為日元高企, 我亦曾向這處下手, 訂房後便收到回覆, 真有效率, 我亦超快地回覆我弄錯了日子, 請他們更改, 但這次卻沒有回覆, 那就不了了之. 待旅途完結回家後就發現他們回覆的電郵, 發出日期是我想入住日期的前一天.
平湯04.JPG 

吃了點東西就往燒岳溫泉去, 我稱它為綠水溫泉, 因為這裡的泉水是綠色的, 是日本少數的深層水溫泉,
車子駛進燒岳範圍就可以見到露天風呂, 經過男湯, 隨意一望便可窺全貌, 頓起卻步之念, 這條路每小時會有一輛巴士經過.

燒岳04.JPG 

時間尚早, 繞一圈再決定吧, 這個圈, 繞出了我們的決心.
這個洞, 是露天風呂的一部份.

燒岳01.JPG 

當你在這個洞內泡得興起之際, 有人走過來跟的拍照, 你會怎麼樣?
燒岳02.JPG 

雖然這裡的風景也不錯, 我們還看見野生的猴子經過(是來一起泡湯嗎?)
燒岳05.JPG 

順帶一提, 這裡還有三個入口貎似茅廁的貸切風呂, 在這裡泡湯, 希望你不會遇上有心人.

還是回深山桜庵的貸切風呂比較有安全感.
深山櫻庵20.JPG 

浸完湯後經過閱讀室, 看見一班為數大約十人, 操普通話和方言(不是台語)的旅客, 不知道是從台灣還是神州而來, 心裡突然有點不安,  果然, 當天晚上又再度上演不思議溫泉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