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高山就往平瀨溫泉去, 這裡離白川鄉不遠, 選這裡住宿是因為不想住白川鄉, 又想隔天早上能早早的到白川鄉, 最重要的是想浸優質的溫泉.

由GPS引路, 越過高山越過谷, 終於來到平瀨溫泉入口, 有了上次深山桜庵走錯路差點一去不返的經驗後, 我全程除了留意GPS畫面外, 窗外的指示路牌基本上都沒有錯過. 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車子終於駛進平瀨溫泉的範圍, 四野無人, 就只有雪.

看見了
 藤助の湯 ふじや的招牌, 可是該死的GPS卻說還未到目的地, 不管它了, 在旅館的專用停車場泊車, 然後拖著行理進入旅館, 旅館人員馬上熱情招呼, 我將預約電郵給她們看, 只見她們七嘴八舌跟我講話, 噢, 聽不懂啊!
大家慌忙一會之後, 一位嬸嬸著我們跟他走, 我們從停車場取回車子, 然後尾隨她的車子繼續前行, 就只是繞了一彎, 就見到另一間藤助の湯 ふじや, 這裡才是我們住的地方, 再看看GPS顯示, 果然目的地到達, 我彷彿聽見它抱怨地說: 該死的不是我呀. 

中間那條橋是相連兩間旅館的, 左邊的應該是食店, 右邊的才是住宿的旅館.
助04.JPG 

我選的是和洋式房間, 房間很闊落, 相比深山桵庵, 這裡應該是少了一個浴室吧, 除了睡床和桌椅之外, 還有"被爐", 這個令千秋師兄失去動力變得閒懶的好東西, 一定要試試.
助01.JPG 

友人說這裡不錯, 只是房間太大!

旅館的浴場很小, 只有一個內湯和一個露天風呂, 幸好還有兩個免費的貸切風呂. 這裡的泉水是由靈峰白山的山腳湧出來, 然後經由管道冷腳再送到浴池, 所以大雨, 雪崩的時候可以會沒有泉水, 詳情請看這裡.
泉水無色透明, 仔細聞的話, 會聞到一種味道, 不香不嗅, 恕難形容. 為甚麼我會覺得這裡的泉水是整個旅程最好的? 自己身體反應, 毋容置疑. 或許是這幾天裡每天三次的湯治成效也不定.

要享受這個免費的貸切半露天風呂, 天寒地冬著實需要一點勇氣, 沒有脫衣間, 脫下浴衣就得趕快的下水, 但浸在水裡的一刻......正呀! 
助02.JPG 

膳食方面, 我選的是最平宜(但也是這旅程最貴)的套餐, 有燒魚有菜(有些疏菜是自家種植的), 印像中好像沒有肉, 也沒有剌身之類的食材, 因為忘了拍下加上年代久遠, 已經不大記得吃過甚麼, 一頓沒留下深刻印象的飯餐, 應該不是很好, 但一定不會太差, 放心!
助03.JPG 

駕車往白川鄉, 不防來這裡走走, 說不定會有點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