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白川鄉展望台走回停車場, 人流開始增多, 商舖店主叫賣之聲不絕, 走到賣紅豆餅的店舖前, 店主展示了日本雜誌介紹的白川鄉美食第一位, 就是這家紅豆餅, 店主不停的說著number one, 就這樣我中了他的number one美味咒而買了一盒, 解咒方法很簡單, 吃一個便可!
一千日元八隻呀))))))

本想走去紅色橋看看, 那知突然下起雨來, 下雪還可以, 下雨就會全身盡濕, 我可不想抱病回港啊! 既然天不留人, 只好繼續上路, 向名古屋進發. 途經御母衣湖公園, 友人說要下車看看, 休息一會, 再推進,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我想拍一些沿途風景, 然後......

我部相機呢?
哎呀, 硬係留左係公園個廁所.
算啦!

吾得, 好重要架, 行左半個鐘啫! (司機大姐, 你係o係高速公路行左半個鐘呀! )

這樣, 可愛的司機大姐就折返公園, 取回我失去的五天記憶. 請受小儀一拜!

就這樣, 到達名古屋外圍時已經十二時半, 離開白川鄉時還不到九時半啊! 駕了三小時車, 可愛的司機也嚷著要休息(我也坐得patpat痛), 由joe爹頂上, 他駕著車子如有神助般在繁忙的街道上左穿右插, 終於用了四十五分鐘駛進名古屋的雙子塔.

小彭介紹我們到名鉄百貨的回転壽司店吃午飯, 我卻選了JR七樓的回転壽司嘉文, 事實是"不聽達人言, 吃虧在眼前".
這裡的壽司質素大概如香港的千兩, 在日本吃這種質素的壽司, 實在很不甘心, 唉! 不過, 我倒是見識到他們的新科技. 是不是所有日本的転轉壽司都是這樣落單呢? 若果是的話, 就失卻了回転的意思了.

在這個電腦顯示器點選壽司 
嘉文.JPG 

壽司便會自動轉到你的枱面上, 將空碟放回去, 運輸帶又會自動把它們送回.
嘉文01.JPG 

吃完午飯便各自修行, 我們先往Tokyo-hand百貨, 有很多想買的東西, 無奈日元高企, 實在買不下手. 再戰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 日本的超級市場, 單是看已經很滿足, 甚麼都可以省, 就是吃不能省.
買了名古屋名物"地雷也"(天むす), 其實是炸蝦飯團, 這飯團對我們來說很膩, 炸蝦的油太多, 紫菜亦不夠香, 我們每人只吃了一粒, 其餘的就浪費了. 反而士多啤利汁好味道, 酸酸甜甜, 很新鮮的感覺.
也買了很多坂角總本舖的蝦片, 眾多味道之中, 我獨愛天まり, 要是想買手信給我, 認住這家就可以了.

五時會合眾人往湯之山溫泉, 離名古屋市中心四十五分鐘車程的溫泉區, 但這天下大雨加上是星期五, 車子駛進溫泉區外圍已開始塞車, 沿途龜速前進, 駛至溫泉區已經七時, 我訂的旅館在山頂上, 此時, joe爹又使出他的本領, 在月黑風高, 天雨路滑的漆黑晚上, 飛越迂迴崎嶇的山路, 以九秒九的神速直奔山頂.

終於到達今晚住宿的旅館, 本以為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可以安樂地享受溫泉之樂, 可惜天不從人願, 我怎麼會選這間旅館?
呀))))) 我的黑色星期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