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ごもりの宿アダージョ, 一間令我又愛又恨的民宿.

告訴你我住民宿, 是否有點匪夷所思?! 這個旅程匪夷所思的事情我覺得有兩件, 第一件是我住了一間只有八畳又沒有洗手間的溫泉旅館, 第二件是我選了這間二十畳附洗手間的民宿, 價錢只相差幾百日元.

如果你打開JALAN的二世古選區, 這間民宿長期前列三甲, 我想最主要原因, 是這裡的新館每間都是附半露天風呂的客室, 一泊兩食收費只是每人一萬多日元, 比同區的便宜很多.


但我對比浴缸大一點的風呂不太感興趣, 倒是舊館這個露天風呂吸引我, 這風呂只有舊館的客人可以使用, 且是包租形式(貸切), 只要關上門, 就是我們的私家風呂.
民01.JPG 

這裡的客廳很大, 有按摩椅(JOE爹說很不錯), 也有很多漫畫供免費閱讀, 連老公喜愛的漫畫也全套齊全, 可惜只有日文版, 好失望.

民04.JPG

房間的天窗可以打開, 晚上可以數星星睡覺, 可惜現在是冬季, 整個屋頂都被雪掩蓋, 不只是屋頂, 連窗台也積滿雪, 所以這晚不能開窗睡, 弄得我整夜都不好眠, 真討厭, 恨之入骨.

舊館只有一間客室附有洗手間, 到步後發現房間與公共洗手間很近, 全屋都開了暖氣, 不用抵冷, 當然, 你得多付每人600yen的暖氣費. 這裡的東西雖有點舊, 但很乾淨.


 
民02.JPG 

民03.JPG 

早晚飯都要到新館吃
, 由舊館到新館要走2-3分鐘, 大雪紛飛, 我們當然是駕車去.

新館
民06.JPG 
舊館
 民05.JPG

晚餐令人吃得很滿意, 先是燒蟹腳, 質素與在函館餐館吃的不相無仲, 好味道. 
新鮮魚剌身, 瘦削但鮮甜的生蠔, 羔多肉甜的生蝦(應該是牡丹蝦吧), 天婦羅當然不俗, 甜品要給它一個讚字, 鐵板牛最遜色, 我想是煮過頭了.
這個晚餐我給它九十分, 比溫泉旅館的一品一品好太多了, 館主還送了我一杯烏龍茶.
民食03.jpg 

西日式的早餐也不差啊!
民食02.JPG 

--------------------------------------------------------------------------------------------

這裡沒有迎送服務, 不是自駕的話, 絕不會來這裡, 本以為只有日本人才會來, 但這晚竟遇上同是從香港來的夫婦, 且他們是第二年來, 閒談間發現他們也有我們的遭遇........

時光回轉至中午三時多, 剛吃完一頓九流下午茶餐......

"
由這裡到民宿大約半小時車程, 要到秘湯浸一轉嗎?"
"浸一轉的話, 天就黑齊了, 還是趁白天走路好一點, 反正民宿的溫泉也是源流的."

以上是我自言自語.

這個導航很有趣, 除了指示行車路線之外, 還有一條紅色虛線告訴你目的地的方向.

起初不知就裡, 還以為要跟紅色線走.
民07.JPG 
跟著導航走, 看樣子我們是向山上走, 雪下得很大, 導航指示由大路轉入小路, 走了一段路, 導航示意我們目的地已到, 但紅色線卻指示民宿在前方.
怎麼有這回事??!! 前方是一楝雪牆!!!

路在口邊, 不用怕 --- 看見附近有間民居, 下車試著問路去, 可惜屋內沒有人.

有車子可以自己找路, 不用怕 --- 試圖沿指示方向駛進一條小路去, 剛駛進去便折返, 積雪一呎深, 怎麼走?!
有電話, 不用怕 --- 小儀流日語, 世界通行.

“你懂說英文嗎?”
“少少”
“我找不到你們啊!”
“你現在在那裡?”
“吓? 不知道!”
“你叫甚麼名字?” 此時對方已自動轉成日語頻道.

“小儀”
“你知道XXX在那裡嗎?”
“吓????” 靈光一閃 “你有沒有XXX的電話?”
“XXXXXXXXX”

輸入電話號碼成功,
“我到達XXX再打電話給你”.

幾分鐘車程便到達XXX, 再打電話給旅館, 她居然試著告訴我如何駕車前往! 別煩了, 我請她來這裡接我. 不多久, 她便駕著紅色戰神從天而降, 好英啊!

時光
返回晚飯的時候. 我們吃晚飯至尾聲時(應該已經七時多了), 他們才剛到, 原來那對夫婦同樣找不著這裡, 上年他們有好心人駕車領他們到來, 今年卻沒這麼走運, 導航竟然帶了他們到軍營去, 經過一輪折騰才能到達, 明年他們滑完雪後還會來嗎? 

如果你們再來, 不要再輸入民宿的電話, 要輸入「国民宿舎雪秩父」的電話, 然後請那裡的好心人帶你們去, 又或者打電話請民宿主人來接你們.

国民宿舎雪秩父の下300mにある看板「日ノ出丘別荘地」を奥へ200m。冬季通行止め一部あり(要確認)!

一泊兩食每人10,800yen, 扣除jalan積分, 再加每人600yen暖房費, 二人共20,700yen. 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