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とらふぐ

因為在大阪吃了好味道的河豚, 所以想再吃一次.
在網上找了一家專售河豚的店子, 口碑很好, 可惜星期天休業. 最後只好選這間河豚連鎖店, 這些連鎖店的河豚是自養的, 已經沒有毒.

星期天果然很多人, 我們七時四十五分到達銀座店, 要等十五分鐘才有空位. 早在其網頁上選定想吃的東西, 很期待啊!

剌身切得不夠薄, 有點un, 隱約嚐到一點鮮甜味, 但與上次在大阪吃的相距很遠, 很失望. 其他的食物不過不失, 白子是想像之外的好味道, 質感有點像棉花糖, 最好味的當然是最後吸收了魚精華的一碗雑炊, 雖說河豚味道偏淡, 但若果連這碗粥都沒有鮮味的話, 不吃也罷!
食02.jpg 

如果我這次是第一次吃河豚的話
, 我以後就不會再接觸此生物.
四人連酒水共13,170yen, 合理.

----------------------------------------------------------------------------------------

函館 - うにむらかみ

在朝市找吃的, 本想到網上好評的食店去, 但行了兩轉朝市也找不著(隔天再訪朝市時卻一眼便看到), 時運高, 沒辦法. 只好轉戰這間聞名已久的海膽專門店.

這店子我也事先做了點功課, 所以很快便點了心儀的食物.

來海膽專門店, 當然要吃海膽, 所以選了無添加生うに刺身.
味道嘛...沒預期中的的好, 但以1,260yen來說, 可以收貨, 若果如其網頁所說, 這就是「北至宝」的話, 則未免誇張了點.
食03.JPG 

うに屋の男爵いもコロッケ, 這個薯餅超級好味, 我很喜歡吃薯仔, 可能吃得多, 所以現在也很薯仔, 粉炸得脆, 又不會吃至滿口油, 男爵薯好味得沒話說.
食05.JPG 
     

食04.JPG
自家製うに屋のウニグラタン, 海膽配奶油,很香, 很幼滑, 我覺得味道不錯, 但似乎嚐不到海膽味.


還有一碗三色丼, 我略嫌帶子不夠爽, 但比香港的「軟淋」帶子好吃很多.
吃過即開帶子的爽脆, 這些總無法滿足自己的味蕾. 唉, 一條不歸路.


總括來說也是令人滿意的一頓午飯.


請問各位, 這個橙色的東西是甚麼?
食07.JPG 

-------------------------------------------------------------------------------

函館 - きくよ食堂

晚飯在酒店附近的食店解決.

食08.JPG 
つぶ焼き 714yen3
雖然是嚮螺仔, 但味道和我在街市買來煲湯的大嚮螺一樣, 燒得很好味.

食09.JPG
たち天ぷら 714yen
其實不知道這是甚麼, 只是看見牆上的本日限定: ダラ白子 -真たち天ぷら, 就想起河豚白子, 而漂亮的服務員說這個很好味, 那就點了.
回家後問題小儀就上網查個究竟, 原來這條魚漢字名真鱈, 是冬季的時令魚, 但近年魚獲大減, 所以優良的「真鱈」屬於高級魚. 在捕得「真鱈」的地方同樣也出產一隻蟹, 叫「鱈場蟹」, タラバカニ.
脆脆的粉漿包棵著軟軟的白子, 味道一點都不差, 然而這麼珍貴的魚, 我不太懂欣賞.

食13.JPG  
タラバ足焼き 2,079yen.
蟹肉鮮甜且肉質結實, 一吃便知是強壯的新鮮蟹, JOE爹吃得津津有味, 不斷大讚. 我則不好此道, 管它如何美味, 都只會淺嚐
.
     

豚足煮込 504yen
在日本吃豬手還是第一次, 煮得很入味, 不鹹不膩, 骨膠原滿溢, 食完靚靚!
為何會點這個?
不就是因為小儀流日語喇, 我以為是另一款我想吃的東西嘛.
食11.JPG 

手羽先塩燒 609yen
小彭さん真是要會一會這雙雞翼. 上桌時我實在對它沒好感, 太過肥大之餘, 也好像沒燒得透徹.
真的假不了! 地雞就是地雞, 肉質鮮嫩, 雞味濃郁, 咬下去時雞汁香溢四射, 絕對可以跟我年前在草津吃過的極品炭火燒雞翼打一仗!
材料好也要功夫得勁, 廚子應記一功.
食12.JPG
 

かに雑炊 714yen
我點這道菜時, 服務員由衷的說了一句おいしい. 蟹粥內有不少蟹肉, 真正鮮甜好味, 很想再來一碗.

食10.JPG

飯後再翻開餐牌拍拍照, 嗯...這店字的名字怎麼那麼熟稔, 噢! 這不就是今早在朝市找不著的那一間嗎?!
千里尋它尋不著, 胡里胡塗走到分店來. 有些事情, 實在不由分說.

結帳合共5,334yen, 很滿足的一頓晚飯.

-------------------------------------------------------------------------------

在我們於函館朝市閒逛的時候, 在一間店舖看見一盤500yen一隻的海膽, 在其旁邊又放了一盤3,000yen一隻的海膽, 我們鄉里出城呼啦呼啦地叫, 跟著又看見水族箱內一堆5,000yen兩隻的海膽, 貪慕虛名的我兩蠢蠢欲動, 店主似乎知道我們想甚麼似的, 連忙解釋是5,000yen一隻.
食16.JPG  食17.JPG

嘩! 我雖是自由行, 身上也有現金十多萬......日元, 但是要用來付住宿費啊!

此時, 幾名吃完午飯的香港人從店裡走出來, 他們在我們感到失望的時候, 發揮了香港人互助互愛的精神, 其中一名男士走過我身邊的時候, 

有意無意地大大聲的抛下了一句: 吾係咁好食!

然後,
另一位較成熟的男士轉過身來很對我們說: 好朽鉸, 好多砂!

真的感恩不盡, 連忙謝過!
恩公們若有緣看見此文, 請留言, 我請你們吃飯.

從黑暗的深淵中被拯救出來的我兩, 跳躍地走在陽光燦爛的函館街道上,
消失於繁忙喧鬧的市集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