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大酒店
這間酒店, 位於礁溪五旗山風景區, 自成一角, 我覺得說它是一間渡假村也不為過.

有健身室, 閱讀室, 兒童玩樂室, 兩張桌球枱, 兩張兵兵球枱,  也有六部電腦供免費使用, 除了溫泉外, 還有游泳池. 不喜歡這些會所式設備嗎? 不用擔心, 還有一大片的草原供你閒逛. 酒店也提供很多節目, 由早上五時開始的五旗山健行, 至晚上八時免費接駁車到東門夜市, 其間都有不同的活動舉行, 我想總有一樣會合你意. 不想只待在酒店嗎? 那可以參加一天的旅遊, 或包車到附近的景點去逛逛.

礁溪老爺.JPG 

因為下雨, 我們沒有到游泳池去, 但遠望景色不錯啊. 温泉水也很不錯, 內湯有兩個, 一個38度, 另一個42度(希望沒有記錯), 露天風呂溫度沒有標明, 但我覺得恰到好處, 越近泉源的地方, 當然會比較熱.
要注意的是內湯的出水位在更衣室與內湯出入口的一邊, 如果在更衣室淋浴後直接進入內湯的話, 通常都會從這邊進入水池, 切記, 勿在旁邊坐下, 否則有可能如我搬八月十五被燙紅.
(沐浴地方有兩個, 一個在內湯, 另一個在更衣室).

若果只有三四天, 想過一個渡假式的假期, 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

你得要對吃的要求降低.(我在倒米嗎?!)

我們在這裡住了兩天, 所以第一天選了雲天自助餐廳吃自助餐, 第二天則到岩波庭新潮流料理吃套餐.

雲天的自助晚餐有八十多樣款式供應, 陣容強大, 卻虛有其表, 我們竟然沒有一樣東西覺得好吃.
雲天的自助早餐款式也很多, 可惜可惜, 只有麵包可以吃得下, 我最喜歡吃多士, 但那個烘多士怪物機, 接連吞了我的白麵包三次, 也烘不出一件像樣的多士來. 變態!

岩波庭的晚餐也不見得出色, 但比自助餐強, 至少有點味道.
但早餐卻不錯, 可能是因為已經沒有期望了, 又可能是因為一杯鮮窄橙汁.

如果你只來住一天, 那就不要貪心, 選岩波庭用餐吧!

---------------------------

台北老爺大酒店
選這裡, 除了因為有接駁車往返礁溪老爺外, 還有就是, 我心儀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就在這酒店後面, 可以吃一頓豐富午餐才出發到宜蘭去, 但.....它竟然搬了!......旅遊書不可靠啊!
從中山站走路不用五分鐘, 房間乾淨但冷氣出風聲很勁, 前台服務員也很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