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東京人的部落格中搜尋時, 我被這家評價甚高的店子吸引著, 於是再在香港網頁搜尋一下, 原來已有不少香港旅客到訪過, 而且評價也不俗.
預早一星期在香港致電預訂位子, 以為說了日期人數便可以掛線, 怎知對方還問長問短, 來東京的日期喇, 住那間酒店喇之類, 害得我要付三角九毫二的長途電話費.
我知道, 可以找白金秘書嘛, 噢! 我得告訴你們, 我沒有那款咭啊!
近01.JPG 

午餐分兩段時段, 十二時或一時半, 我選擇了後者. 我們準時到達, 被分派到油鍋的前方.
這次旅程遇到的香港人不多, 除了機場, 這裡是最多的了, 全店共16席, 連我們在內香港人佔了一半, 利害啊!
近02.JPG 

我們點了午餐, 再加一件名物"甜薯" --- 近虅師傅將如我手臂般粗的長形蕃薯, 切頭切尾, 只要中間最粗壯的部份, 以我所見, 每隻蕃薯都只能分成兩件.
先來的蝦, 噢噢噢, 很甜呢!  鮮露旬有很多汁呢! 其他的當然是好味啦, 不會說其他形容詞了!
食材真的很不錯, 除了那件類似菜頭的物體, 是苦的啊, 但爹爹那件又沒有苦味, 我應該投訴一下, 或者可以給我換件海膽! 一定要記住苦的日文才行.
油嘛......不太多啊!  服務員也常為我們更換碟子上的紙.  這裡用的是胡麻油, 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最少看見師博換了三次油, 是把鍋內的油完全棄掉, 再注入新的.
P01.jpg 

失望啊失望啊! 午餐不包括這個海膽, 我還看見白飯魚和連殼即開的帶子, 下次試, 一定要試!
近05.JPG 

吃罷九件天婦羅, 甜薯終於出現, 師傳叫助理把它分成4份, 又是一句好味道.
想不到"一件切頭切尾的蕃薯"會令人這麼喜愛! 世事難料啊!
近07.JPG 

吃罷甜薯, 已經飽得亂七八糟, 可是面對好評的茶漬飯, 又怎可自亂陣腳, 要支持住啊我可愛的肚皮!
呵呵, 原來那幾隻帶子是用來做這個的.
近06.JPG 

如果你和近虅師傅談的投契, 他會送你一把紙扇, 席上我看見他送了一把給香港人和一個日本人. 那個香港人不是我, 和他談不上啊, 嗚嗚......
他的頸椎下垂, 背肌彊硬, 應該是職業病吧, 看著他的背影, 我竟然有點慨嘆!
可看見他尊注的神情, 我想, 他應該樂在其中吧!
近04.JPG 

為了這頓午餐, 我捨棄了大內宿和一晚溫泉鄉, 沒有失望, 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