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新潟:
午飯在富壽司新潟駅前店吃, 晚飯則在新潟駅前的居酒屋いかの墨吃.

原定乘10:26長野新幹線あさま520號到高崎, 再轉乘上越新幹線とき361號到新潟, 到步時間是12:38. 我們十時便到達長野車站, 自作聰明的我見到下一班火車是あさま51X號, 心想早點到高崎也不錯, 於是便上了這班不停高崎站的超級快速火車, 直奔東京! 最後我們在大宮站下車再轉乘往新潟的火車.

來到新潟已經是一時多, 所以無法到位於本町的壽司安吃午飯, 因為其只營業至二時. 
不緊要, 早有預備, 下一間......富壽司新潟駅前店.
(請問怎樣才可以令文字的白底消失啊?)
新01.JPG 

點了兩客店長推介壽司, 十件壽司另付蒸蛋和蜆肉麵豉湯. 除了那件穴子, 我全部都覺得好吃.
明明已吃到頂上心口, 仍繼續追加至愛赤貝和新潟特產南蛮海老.
新02.jpg 

吃飽便在新潟市繞圈, 原來新潟的樂器比香港的貴很多. 遇上新潟美女"越後姬", 當然不會錯過.
繞了一小圈便回酒店補一個甜睡, 然後, 當然又是出發去吃啦!
新03.JPG 

因為想吃村上牛, 但又不想花時間特意到村上去吃, 由新潟往村上的火車實在很疏落呢, 所以來這間評價很不錯的居酒屋吃.
你知道入店後服務員第一樣叫我們做的是甚麼嗎? 打賭你們一定猜不到.
哈哈, 是用消毒液潔手呢!
新04.JPG 
A5村上牛:  油份實在多, 有點受不了, 用來配飯吃可能會比較好, 單吃就似乎太膩了.
燒魚和蝦是免費贈送, 味道不錯.
這隻蟹是即場生劏, 然後拿去用備長炭燒的, 甜美非常, 最驚訝的是價錢, 才980日元呢!
河豚鍋, 注明是下関河豚, 我們又怎會錯過, 不錯, 加上大量的疏菜, 最後餘下的湯很甜.

新05.jpg 

席間看見鄰坐的日本人叫了燒鮑魚, 見它在炭火上垂死爭扎, 我實在覺得很殘忍.
のど黑塩燒, 被稱為白身魚中的拖羅, 所以, 油份很高, 我覺得魚味不夠, 同樣是油份高的魚, 價錢相若, 我覺得喜之次好吃得多.
我們就是坐在廚子前面, 一邊吃一邊看他們做壽司, 剌身, 劏蟹, 很有趣
肥師傅還特意找來說普通話的師傅仔問候我們, 又為我們下河豚鍋的材料, 總之對我們這兩個外國人照顧周到.
很喜歡這裡.

新06.jpg 

若不是錯誤地要了兩客河豚鍋, 我還想要添一鍋鮑魚海膽炭火煲仔飯!
衷心推薦這間食店, 不用擔心點菜的問題, 它們的網頁已貼了菜單, 好好預備一下就不怕雞同鴨講.
但, 如果想六時來, 記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