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溫泉是草津, 有馬和下呂 --- 印花已收集完成.
日本三大藥泉是草津, 有馬和松之山 --- 集齊印花無難道.
松01.JPG  

松之山溫泉一條長長的溫泉街, 兩旁就是溫泉旅館.
松04.JPG  

我們選擇住在ひなの宿千歲
松05.JPG  

房間10疊, 舊式的旅館總有這個暖窩, 還有張不錯的按摩椅, 外望就是溫泉街.
松02.JPG  

大番薯後面的是這旅館的無料貸切風呂, 當然是源泉, 所以水溫很熱, 我加了大約3-4分鐘的凍水才可勉強把腳放進池內.
藥泉果然名不虛傳, 我在晚飯前浸了一次, 痛了幾個月的手腕竟然不藥而癒, 到現在過了幾個月也沒有再痛.
所以飯後我放棄了露天風呂跑到這裡再泡.
松06.JPG  

晚餐很對胃, 吃得很開心, 全都是新鮮的農家菜, 這個棚田鍋不錯, 非常懷念那件"米通".
松07.JPG  

還有這塊煮鯉魚, 好味道. 早餐的玄米粥也很好吃.
松08.JPG  

這裡沒有絕景露天風呂, 也沒有高級料理, 但泉質卻是非常好, 服務也很好.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泉質主義者, 要泡好溫泉的話, 請務必來這裡一趟.
此處雖不及草津和有馬出名, 但泉質絕不遜於它們. 而且松之山溫泉不像草津溫泉的泉水那麼強酸, 不能久泡, 也不像有馬溫泉的價錢那麼, 不近人情.

由松之山溫泉到越後湯沢, 駕車的話不用一小時, 冬天到越後湯沢滑雪之後, 不妨來這裡泡一泡.
我希望秋天可以再來, 住兩三天, 好好地泡, 好好地休息, 其實狄之島距離這裡不太遠, 還有想去星峠の棚田看日落, 不會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