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2011(晴)
早上八時許起床, 當然是先去泡一個早湯, 今早露天風呂已沒有蟲子的殘骸, 應該是被早來的泡湯客幹掉了.
泡得真舒服, 我又和爹隔著木板談天, 我們還研究是否能從木板與水管的隙縫看穿對面, 樂透!

約了九時吃早飯, 4.9分的朝食來啦!
好味道, 那個蕃茄真的甜入心, 豆腐滑溜有豆味, 其他的漬物都很對胃, 真是個不可多得的早飯,
我給它打了個滿分.
three12.JPG  

我自製的ミニいくら丼, 哈哈! 是筋子嗎? 還是搞不清啊!
three02.jpg  

十時才出發往神仙沼, 不到三十分鐘的路程, 沿路見到不少私家車泊在馬路旁, 人則把自己包得密密實實, 然後在林間尋寶, 究竟是甚麼來呢? 見他們把寶物放在圍在腰間的小袋內, 是種子嗎? 是野果嗎? 其實想下車看個究竟, 但又似乎太冒昧了, 況且......也溝通不上啊!

大概今天是禮拜六, 越接近神仙沼, 看到的車子越多, 還有警車在巡邏和抄牌, 是因為從神仙沼停車場走往神仙沼路程頗遠, 所以選擇較近的位置停車嗎?
倘若如此, 就大好證明時間比金錢重要了!
three08.JPG  

途中還發現這隻傳說中的乞丐狐狸, 完全不怕人,
當初可能是有心人見牠可憐, 掉下一些零碎, 就把牠弄成這樣子, 瘦骨嶙峋.
你還是回大自然覓食吧, 人類很可怕的!
three05.JPG  

不到三十分鐘便來到大湯沼停車場(噢, 不是, 是神仙沼停車場才對), 到自然休養林展望台去望望.
three06.jpg  

three04.JPG  

回到停車場再到大湯沼入口拍拍照(哎呀, 又錯, 記住是神仙沼入口), 然後......走人!
是啊! 沒有進入大湯沼啊! (打頭, 神仙沼呀!!!!) 
時間分配得不夠好, 若在這裡逗留, 可就會錯過在積丹吃午飯了.
這個時候, 我絕對不會為一幅景而放棄一碗丼.
three07.JPG  

逗留了二十分鐘就繼續上路, 眼前的景致由高山深谷慢慢的轉變為海岸平原, 又別有一番風味.
three09.jpg  

沿著海岸線行車, 很舒服, 也>>>很>>>悶>>>
幾乎一小時下來都是藍天碧海, 岩石和海鳥, 還有的是一道又一道的隧道. 在某條隧道內見到一家幾口在踏單車, 這條隧道真寬敞, 又進入一條要花十分鐘才能通過的隧道, 我想起剛才在路上碰到的背包單車客, 他要穿越這條充滿廢氣的隧道, 能耐真大, 佩服佩服!
three10.JPG  

經過一小時半的車程後, 終於到達神威岬, 停車場泊滿旅遊車, 不能看輕日本國內的觀光業啊.
時正十二時, 當下就決定先去吃午飯, 雖然要多走來回共四十分鐘,
但在丼大於景的前題下, 四十分鐘算不得甚麼.
three03.JPG  

我選了在中村屋吃午飯, 果然人氣, 要等位, 幸好等五六分鐘就有位.
three11.JPG  

積丹馬糞海膽已經售罄, 失敗呀失敗呀!!!! 幸好還有紫海膽, 否則我會當場吐血身亡.
賣相雖然比較差, 但滿滿的海膽飯就只售2,500yen, 在香港很難很難吃到如此美味的海膽飯呢.
一邊滿心歡喜地吃著如雪榚般柔軟而清甜的海膽, 一邊埋怨自己怎麼會選擇禮拜六來,
遊人太多了, 昨天來不就可以吃到馬糞海膽了嗎?!
除非你不吃生的東西, 否則來這裡不吃海膽就是個大笨蛋, 超級的大笨蛋
.
three01.jpg  

懷著一點不忿和九點滿意足的心情, 繼續這次旅程的重點地 - 神威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