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蟹再到百貨公司走一會, 然後乘坊っちゃん列車往道後溫泉去, 原價300yen, 手持一日券特價100yen.
1234


到了道後溫泉, 很熱閙. 沒去泡湯啊, 人太多, 不想去呢. 曾經看過一編遊記, 主角在池中泡湯時看見一位歐巴桑在泉水的出口處......
洗腳!!!!
加上, 池內加入了鹽素劑消毒, 噢! 想起在人擠的地方浸消毒水就敗興.
1282

道後溫泉的背脊.
1286

道後除了溫泉有名之外, 還有這位夏目漱石筆下的少爺. 我曾經嘗試在出發前找這本少爺來看, 可是找不著.
601

逛了一圈便到旅館辦理入住手續, 兼泡一頓貸切浴, 趁還未到吃飯時間, 就到道後公園走一走.
嘩, 滿開呢, 原來滿開真的很美呢!
1338

在櫻花樹下拍拖真浪漫呢.
1353

天還未全黑已開始野餐, 燒烤, 甚至火煱.
1337

啤酒也不能少呢, 真專業!
1343

晚飯後又來走一圈, 人去地空.
1387

連放垃圾都井井有條, 中港台等強國人民皆望塵莫及.
1385

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あたたかい宿谷屋, 正正在道後公園對面.
1362

雖然在馬路旁, 但只要進入旅館範圍就很清靜.
1305

全館只有七間房, 我選了位於地下, 又不用爬樓梯到睡房的房間あひめあやめ. 很舒服的房間, 可惜沒有景觀, 要有窗的話就要住二樓了.
1306

我們就在這裡看電視.
1314

以前到日本旅行不用帶水亦不用買水, 打開水龍頭, 水就可以喝, 現在不能了, 旅館就貼心的提供一大瓶水給我們, 還有四種不同的茶葉, 我不喝茶, 所以沒有留意是甚麼茶. 呀! 應該拿點回來給茶之達人品嘗才是, 又失敗!
1320

軟棉棉的自家品牌毛巾, 可惜中看不中用, 小的那條還不錯, 浴巾就不太吸水啦.
1317

還是這些抹手的今治小毛巾好用, 好想把它們帶回家.
1319

還有這些啊!
1313

好啦, 去浸溫泉啦.
嗯...這是甚麼?
1325

原來是用來蒸面的, 打開蓋按右上角的白色掣, 便會有蒸氣噴出, 用道後溫泉的溫泉水蒸面呢,
不過呢....不好玩的.
1326

這裡有三個貸切風呂, 小小的內風呂, 24小時源流, 這個我最喜歡. 可惜, 泉質不是很合意.
這個風呂是三個中最大的了, 整個人可以睡在池中, 左轉還別有一小片空間, 可以容下一個人寬敞地坐著. 打開下面的小窗就不覺熱啦.
1329

晚飯時間到了!
谷屋版五種盛先付, 雖是冷盤, 但不錯!
1364

尤其好味的是我的至愛芝麻豆腐.
1367

還有這半生熟牛肉.
1369

天然鯛與谷屋畑野菜的組合. 很清甜.
1371

這個剌生併盤, 有我喜愛的八爪魚和海膽, 一人份量, 櫻花後面的那隻原粒帶子, 好味道啊!
1372

接著是太刀卷, 即是魚肉卷.
1375

菜單上有寫著燒いも豚和茄子的, 但沒有照片呢, 印像中好像沒吃過這道菜, 就是說要早點寫遊記啦!
算! 就算真的沒有, 也絕不會比貝掛可惡.
1365

然後來了一杯茶.
這是食事處的另一邊.
1377

接著是蒸蛋.
1379

然後服務員來和我說了一大堆話, 哈哈, 原來飯也有分大中小的份量, 我們當然是要小份啦!
吃過全熟和全生的鯛魚飯, 今晚這客是半生熟的, 加上香脆的芝麻, 紫菜和日本地產米, 超好味的!
1381

最後還有這自家製的甜品, 我很愛! 很滿足的一頓晚飯.
1383

一泊兩食每人17,475yen, 再減去jalan100yen2000point, 二人共32,950yen.
房間, 服務, 食物, 我們都很滿意!

日本三大古泉, 還欠白浜溫泉, 秋天可以走一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