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去體驗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我們由長井駅搭去荒砥駅.

據說長井線現在為了當地的居民, 艱苦的經營著, 所以也得靠旅遊人士幫補營運經費. 要提升人氣, 找隻猫或狗鎮守車站, 或許會有幫助吧!


這些繪畫是當地居民畫的.


可愛的flower列車


畢直的長長鐵路, 可以通往天國嗎?


大約20分鐘, 列車到達荒砥駅, 碰到一群日本國內旅行團的旅客.


這裡除了令人心礦神怡的風景外, 還附有一間列車資料館, 若果你是鐵路迷的話,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不然, 還是留給日本人推動本土經濟吧.


同伴們吃過站內送贈的冰凍沙冰後, 便驅車往
白鷹ヤナ公園あゆ茶屋繼續下午茶. 這裡是間鮎魚養值場, 也是道之駅.


這就是鮎魚場, 才逗留一分鐘, 我被太陽晒到身體都發滾了, 你們在這裡等甚麼?


在山形讀賣新聞的記者訪問同行的blogger時, 我吃魚去.
他們教我先用筷子把魚身輕按, 翻身再按, 之後把魚尾撕掉, 再拿起魚頭輕輕用力一拉, 魚骨和內臟就會一併被拉出來, 這時便可以連魚皮大啖的吃. 以下是我成功的作品, 哈, 這裡的鮎魚比昨天的好吃多了.


下午茶後我們便去紅花資料館見學. 參觀資料館每人400yen, 若要如我們一樣親手弄一條紅花手巾的話, 就要1,600yen了.
首先將小棒用橡筋任意的繫在手巾上(圖案), 然後放在盤裡用手不停地撥, 這樣顏料才會均勻, 之後交給嬸嬸們善後, 我們去了參觀資料館. ^___^


現年八十五歲, 風趣幽默的館主送我小紅花, 我的手都被染紅了.


資料館內展出的衣服很華麗, 爺爺拿著的這件衣服原來已有百年歷史. 有導遊葉山先生翻譯, 趣味增加了不少, 若不懂日語的話, 來這些展館就不能盡興了.


紅花除了做顏料外, 紅花油還可以食用和醫病, 我記得小時候有種物件叫正紅花油, 不過用來做甚麼就記不起了.

四時半, 是時候回山形市參觀花笠祭, 我的momo咒又來了, 永澤先生很努力的為我找了一間又一間的果物直營店, 可惜全都關門.
原來今天是星期日, 店舖都休息了.
噢! 星期日不開門營業的.
記著, 星期日不要來山形玩啊!

來到山形市, 把行理放進旅館後, 我便被盡責的永澤先生和葉山先生挾持著往十字屋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去, 這裡有山梨桃但沒有山形桃, 山梨的比山形有名, 我是想吃當地產的, 但難得見到桃, 也不好意思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而且山梨桃亦實在又大又便宜, 280yen一個, 最後我買了五個, 滿心歡喜地回旅館去. (照片也不是我拍的, 想著吃就忘記了)


放下桃在房間, 立即出發往會場, 大家都整裝待發. 草帽上的就是紅花.


青春真可愛, 全晚跳得最有勁度的就是他們.


我們被帶到司令部去領取一本綠色的東北護照, 還以為拿著這本護照可以坐在VIP席欣賞祭典, 原來是......點這裡看看比較清楚.
司令部掛著的風鈴, 每個都懷著當地人的祝福.


拿了護照後在街上走15分鐘路到今晚吃飯的地方, 解散, 一小時半後回來吃飯.
可以給我一點時間, 享受一下夕陽嗎?


某人問負責人那裡有較高的位置可以拍到好看的照片, 他們竟然回說叫我們自己找!!!
一頭冒水的我在街上發呆,我究竟要往那裡去找位子? 我不是記者啊, 我只是天真的想著來玩......和吃!


有預約席的, 你們不給我預約, 就早點放我到山形市, 我自己在地上貼膠布霸位置!!!!


街上滿滿都是人, 我個子又小, 連站著看表演都有點困難, 不過他們的表演卻令我併命的跟人家擠, 音樂是播放的, 但鼓聲則是現場, 超勁啊! 還要是好幾隊一起打呢! 節奏感一流!


難得給我找到一個位子, 但也不能站太久, 會阻著別人呢!


真不知我為甚麼會來這裡擠! 此刻, 你們比我幸福多啦, 要找緊啊!


好不容易捱過1.5小時, 飢累交迫, 很想吃.


我們八個人在山形屋台村內的夢はな吃了每款2-3碟的小吃, 然後再步行二十分鐘轉往佐藤先生的居酒屋櫻桃之花去"二次會". 佐藤先生並不是日本的政府人員, 而是個商人, 他們都稱他社長, 除了他真的是社長外, 也因為他常常以經濟支持本區活動, 這點我很欣賞, 言談間也覺得他很會享受生命.


日本人大概就是喜歡喝, 桌上的啤酒還未喝完, 又來一杯清酒. 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 某人為我點了這杯果酒, 嚐了一口便放在一旁, 酒和茶我都不好!


席間只有兩鍋冰鎮涼菜, 用來降火一絕. 他們為甚麼好像不餓的? 真的喝酒就喝飽嗎? 還是他們早有準備, 只有我一個傻兮兮的想著吃一頓豐富晚餐?!


幸好某人眼利, 看到貼在牆上的蒸薄餅介紹, 嚷著要一客來試, 也真是很不錯, 用蒸的方法, 沒有一般的油膩, 質感和味道卻極像, 有機會來的話要試試.(相機沒電, 沒拍照)


今天實在睏得很, 但難得人家盛情款待, 只好繼續捱下去, 十時多, 社長有要員到訪, 我被釋放回旅館去.
洗過澡後, 吃了一個又大又甜又多汁的山梨桃, 昏睡去了.

首次發現累得要命的好處, 就算身處jalan 3.2分的旅館, 亦能倒頭大睡.

這天的行程我覺得大概只適合日本國內旅行團, 我們應該比較適合到冰天雪地的山寺, 真正的阿信故鄉避暑勝地銀山溫泉, 最上川遊船河賞紅葉, 還有明天要去的絕景御釜!
(圖片來自銀山溫泉協會)

不過我也能理解這天行程安排的難處, 30度高溫去山寺跑樓梯? 太陽高掛在最上川曝曬? 這個季節來山形, 也沒辦法.

第四天完, 明天宮城縣.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