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飯團紀念品後, 我們被送到仙台JR站, 參觀七夕祭. 大家都知道七夕祭不是動的祭典, 而是將"吹き流し"掛滿兩條商店街, 讓遊人欣賞. 我們從近車站的商店街開始觀祭, 一小時後在市民廣場匯合.
1096 

這些裝飾好不好看實在見人見智, 但對於製造的人來說肯定俱有一定的義意.
1160

看見這些裝飾隨風搖曳, 總覺得身心舒泰, 但我現在沒時間去享受, 因為要做神行太保. 時間已過了50分鐘, 第一條街還未行完啊.
73

我雖然腳短, 但步履也算快, 10分鐘後終於到了第一條街的街尾, 不行了, 要以年輕時14秒4跑一百公呎的勁度全力衝過去才行.
74

可惡的是得獎的作品都掛在這條街呢, 只好邊跑邊拍了.
1193

這兩條街以急步行估計也要35分鐘才可行完呢! 結果大家都是跑過去的, 1.5小時後終於集齊人馬, 吃飯去.

我們去位於仙台夜市裡面的津田鮮魚店國分町店吃飯.
1208

基本上, 就是一間居酒屋, 哈哈! 絕對有理由相信利久今晚是訂不到位的, 哈哈哈!
1256

我們吃很大.
先來小魚(普通), 鮮蝦(好味), 沙拉(普通)
75

接著上場的是: 帶子(好味, 可惜份量太少), 鱆魚(好味, 估不同厚燒鱆魚一點都不難嘴嚼), 魷魚(好像沒有吃), ほっけ(很好味), 不知名的一夜干(不好味)
1222

剌身併盤, 一上場大家就起哄了. 不過我嫌切得太厚, 味道亦一般.
76

要吃就吃到盡, 把魚身的肉都挖出來, 嗯...這個反而很好吃.
1259

日本人很有腰骨, 不是席地而坐, 就是坐沒靠背的椅子, 佩服!
1264

重頭戲來了, 我之前所說的精彩並不是指食物, 而是指模仿漁市場競投活動的環節.
1247

震耳欲襲的音樂, 店員吶喊助興, 使在場人士興奮莫名.
1243

雖不知店員在說甚麼, 但看著他古靈精怪的裝扮, 與客人們嘻嘻哈哈的互動, 實在很有趣.
1251

我們也來玩啊, 以3,000日元投了一條活生生的穴子. 店員把洗乾淨了的穴子給我們拍照.
1246

一魚三食, 燒, 炸, 魚頭剌身, 剌身不敢吃, 其他兩樣都非常好吃, 意想不到, 意想不到!
77

這碟已忘記了是甚麼, 只記得有薯仔和茄子.
1274

很豐富的晚餐, 很大杯的啤酒, 明天就回港了, 今晚要玩多久要喝多少都沒問題, 我就跟你們一起拼!
1241

有家室的前場先生可沒興趣啊, 還不到十時就結帳了. 有人認為海鮮剌身是這個價錢, 但縱橫了居酒屋幾天的我卻不這麼想, 為要找出真相, 只好幹一件非常沒禮貌的事.
1272

只有お通し, おまかせ料理和競り代金(穴子)是食物, 其他都是飲品, 哦?! 原來你們喝了這麼多, 我只喝了一杯可樂啊!
1287

有機會來津田鮮魚店試試, 食物不錯價錢亦合理, 這裡還是禁煙的呢! 但別亂競投啊!
1280

Jalan3.9分的旅館的床比3.1分的舒服, 心情舒暢, 睡得安寧.

第五天完, 明天香港



最後一天只有一個行程 ---
仙台城跡.
1325

飯糰就是他, 初代仙台藩主伊達政宗.
78

我在這裡發現另一仙台名物 --- 萩X月(還是對食物比較有興趣 ^.^), 如果喜歡吃奶黃包, 應該都會喜歡它, 我買了兩個, 不會太甜, 不錯.
79

回到仙台車站, 終於有全程唯一的自由時間40分鐘, 也不能跑太遠呢, 只能在車站商場買些桃和食品.
1361

要離開東北了, JTB的大津先生為我們買來車站便當作午餐, 再見了大津先生, 我想這次旅程最辛苦的人應該是他, 他全程與我們一起, 但當我們在車上休息的時候, 他還要駕車緊隨著我們, 當我們回旅館休息的時候, 他還要做結帳和預備的工作, 辛苦了, 祝你健康快樂, 記得減肥啊! ^___________^
1373

這個是熱便當, 只要把附在盒上的線拉下, 等幾分鐘, 便會有熱騰騰的便當吃, 很有趣, 卻不好吃.
1364

要充飢的話, 還是130yen的飯糰好!
1363

終於到了羽田國際機場, 16:25要飛啦, 再見了, 放心, 很快會再見!!!
1407


80
JTB的負責人多番強調的說, 我想怎樣寫遊記也可以, 喜歡不喜歡都可以寫,  既然如此, 我亦依照指示, 把自己的喜惡和感受記下來. 我是帶著玩樂的心態去的, 所以膳食安排方面感覺最不爽, 而在炎熱的天氣下戶外活動十多小時似乎有點不近人情吧, 至於行程上就是山形縣比較遜色.

夏天的東北很熱, 我流了很多汗, 也黑了很多, 但是空氣卻很好很好, 不然, 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很難挺下去.

十年來都是以自遊行的方式去旅行, 這次跟團遊東北, 以日本人的角度遊日本, 實在是一次很寶貴的體驗. 日光和樂舞祭, 津田鮮魚店等都是一份驚喜.

聽說秋天還會再辦一團, 去的地方應該是北東北, 沒有祭典應該會多點私人時間, 秋天天氣清涼也不會太辛苦, 加上漫天紅葉, 要是膳食安排理想一點的話, 下次受邀的BLOGGER大概可以盡興而回了.


夏祭值得看嗎? 值得!
不過一次就夠了,也不要把它作為重點, 記得祭典開始時就要到場, 舞者跳累了就沒甚麼看頭啊, 看悶了就去行行特色的食店. 祭典期間會場附近的旅館都會漲價, 住遠一點乘車去看就可以了, 別捱貴租!

還會去夏天的東北嗎? 會!
想去看花火!
81

最後多謝JTB的邀請, 多謝同伴們的照顧和體諒, 多謝用鴨舌越洋支持我的損友, 多謝為了增加我的業績而在面書和部落格轉載我的遊記的好友, 多謝收看, 多謝老公, 多謝主! 後會有期, 乾杯!!!
48

全文完, 是時候找人氣部落格朋友算算帳.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