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星期六與彭大師晚飯, 席間說起飲飲食食訪問了太卷師傅, 雖然我不常看飲飲食食, 但它卻長駐我家, 回家翻了兩三期, 終於找到只有兩頁紙的訪問. 看罷想起太卷師傅幾年前為我製作的好味太卷, 決定去探望他.

先打電話確認太卷師傅有上班, 然後獨個兒去THE ONE, 通常來海賀的人大多是吃鐵板燒, 壽司枱在入口處, 沒有居高臨下的景色可以觀賞.

坐下不久, 我問太卷師傅記不記得我, 他很坦白的說不記得, 這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我不常光顧他以前工作的壽司店, 然後我說我通常和彭大師來, 然後他恍然大悟似的說有印象, 我想, 你真的知道我口中的彭大師是誰嗎? 不過, 這一切都不緊要, 說這麼多, 都是想告訴你, 我是你熟客的朋友, 你要好好關照關照我!

餐牌有很多款午餐, 既然專誠來找太卷師傅, 當然是點自選壽司套餐, 八件壽司一件卷物沙律前菜蒸蛋烏冬甜品, 盛惠港幣218再加一.  我選了赤貝, 帶子, 海膽和中卜口, 其他魚類由師傅選擇.

先來的是沙律和前菜, 這件應該是五花腩吧! ^____^ 不肥啊, 好味!
20130311_124835  

右邊是野生油甘魚, 這是自選紙上沒有的, 太卷師傅第一件就給我甜頭啦! 嘿嘿!
左邊是深海池魚, 很喜歡吃.
20130311_125456

赤鯥, 不錯
20130311_125719

星期六吃了一件令人吐血的堅實蒸帶子, 相比下這件實在太美味了, 不會很淋身, 軟爽適中. ^.^
赤貝呀, 我的摯愛! 再爽口一點就好了. 帶子有帶子味, 赤貝有赤貝味, 我懂得分的, 放心!
20130311_125809

這件中卜口呀, 真是......入口即溶但又不肥膩, 午市時段可以吃這種質素, 我有檢到的感覺, 心花怒放啊.
20130311_130016

青瓜卷是我卷物中的台柱, 青瓜芝麻很匹配, 嗯, 紙菜還是脆的, 正. 
或許這就是不在壽司專門店吃午市壽司的好處, 每樣即叫即製, 師傅亦不用忙於應付客人而使製作壽司的質素下降. 我曾經在午市時段吃過太卷師傅的上司做的壽司, 夾起來即刻分屍, 傻眼!
20130311_130325

海膽, 凍了一點, 不夠鮮甜, 遜色!
20130311_130519

這件炙過的左口魚邊, 令人驚艷! 很香, 太卷師傅說要趁熱吃, 嘩! 油香勝卜口啊, 好味道! 記憶中左口魚邊好像沒那麼淋身, 師傅說魚經炙過, 油份溶解而變得淋身.
20130311_130714

這是師傅送給我的玉子, 剛煎好送我嚐嚐, 蛋味濃郁也有層次, 不錯. 忘記了問他這是不是日本蛋, 哈哈!
20130311_131604

八件壽司一條卷物對某些人來說是不夠飽的, 所以這個套餐還有麵吃, 可選烏冬和蕎麥麵, 啍! 蕎麥麵!
烏冬彈牙, 湯底較清淡, 合我, 不過我很飽, 吃不完; 蒸蛋滑溜, 但水偏咸.
20130311_131741

吃到現在, 也只有我一個人坐在壽司枱, 好舒服, 這位哥哥仔在這邊亦只需照料我一個.
之後就來了一位熟客, 也不用說話, 太卷師傅就自動開工了.
20130311_132149

吃到橕天了, 還可吃得下的, 只有芝麻雪榚, 面有薄荷葉底有小蜜瓜, 好味道!
20130311_133922

現在已經很少去壽司店吃午飯, 很多店為省時間和免麻煩, 就算坐在壽司枱也不會一件一件上壽司, 整盤來的話魚很容易變乾, 炙過的, 魚油都凝結了. 將貨就價我還可接受, 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們超級殷勤的服務, 曾經在天很良善吃午飯,  服務員不斷清理枱面上的東西, 不停地加茶,  明明都知道我們吃完了, 還是會問你食物到齊了沒有, 我知道外面有人在等位, 但請你也給我一點和朋友談話的時間, 我才吃了半小時飯啊! 有些成名了的店子午市時段人客多, 很吵, 可能地方細, 所以比酒樓還吵, 受不了!

所以今天吃得很開心, 環境不錯, 食物亦有水準,
我不排除因為響了彭大師的名號才有此質素, 滿意! 我是不可能成為太卷師傅的熟客的, 但總不能每次來都響彭大師的號啊, 不若下次搖臣兄的旗應該也可以吧! ^___^

我買了一條太卷回家當晚飯, 卷功了得, 寶力未老, 只可惜蝦不夠大隻, 兼且價位比幾年前漲價55%, 驚人! 和以前一樣手掌般大的太卷.
神算妹, 我要這個size的港式壽司啊, 不要卷爆呀!!!
20130311_195034  

在飲飲食食的訪問中, 太卷師傅說將來想開一間壽司店, 現在積極儲錢, 每日支出不超過五十元, 哈哈, 我不太相信可以一日不過50, 不過我喜歡有夢想的人, 努力呀, 我儲夠錢又會再來探你!

太卷師傅自立門戶了:
鮨真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2314 70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海賀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