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日航的北海道五天晚去晚返機票, 目的: 積丹馬糞海膽.

26/6/2013
下午3:15起機, 到達羽田空港已經八時許, 乘京急線往京急蒲田站, 本來擔心要拿著行理上落樓梯, 但原來這個站有升降機, 非常好! 由西口閘口出閘, 右轉, 再轉入あすと商店街, 這是一條飲食街, 不愁沒飯吃,
直行2-3分鐘便會見到這條斑馬線, 抬頭便看見今晚住宿的京急EX inn蒲田的藍色大EX, 咳咳, 手機, 拍不到, 由這裡直行然後轉左不到一分鐘便到.
20130625_211534

這裡一晚單人房素泊6,600yen, 乾淨, 床也舒服, 是, 這次我抛夫棄子去旅行. 旅館樓下有間食店, 不想別的就在這裡吃晚飯, 好像日本的一蘭一樣, 先在門口購票, 坐下, 將食券交給服務員便行, 我選了燒魚飯, 白飯任添, 記憶好像是800yen. 照片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總之比香港的快餐店都好味道.

第二天乘8:00的內陸機往新千歲空港, 由旅館步行幾分鐘就到車站, 搭鐵鐵往羽田也只是十多分鐘, 我在想, 下次若要轉機的話, 應該會再選住這裡, 然後, 我發現自己身處香港的地鐵, 早上的列車很多人, 幸運的我被人迫進車廂內, 而我的23吋行理箱則凌空地夾在人群之間, 下次, 再有下次, 我不會住這裡!!!!

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 原來我很輕鬆, 輕鬆得有點大意. 
Screenshot_2013-07-19-12-48-41_mh1374209755607

由16號閘口到17號閘, 要轉一個大彎呢!

一個半小時的機程, 很快, 到達北海道, 我選了坐巴士到すすきの, 全程約1小時10分, 雖然比JR慢, 但省卻由JR站走去すすきの的路程, 其實時間差不多, 最重要是不用拖著行理上上落落. 下車後依照預先copy的google map走, 不用三分鐘便到很多香港人選住的Richmond大通, 素泊6,000yen. 本來訂了超級便宜的3,500yen Super Hotel連早餐, 最後怕這款商務旅館不適合自己, 忍痛取消了. 呀, 三千五咋!!!!

放下行理便去吃一風堂, 因為每次來日本joe爹都要吃一蘭, 但友人們都說一風堂比較好, 所以想去證實一下, 兼且上次被悔光軒嚇怕了, 現在還不敢試北海道風拉麵.
去狸小路那間分店, 我點了白丸和一碟きくらげ,  好心的服務員告訴我有午餐, 850yen, 當然要啦, 因為我還想吃餃子, 而我亦好心的跟他說不要白飯, 等會要去吃下午茶啊!20130626_115708

意想不到的好味, 比香港的好吃多了, 亦便宜很多呢.
20130626_115147  

吃完去逛藥房, 又去了在香港不會去逛的uniqlo, 買了售590yen但香港售39元的汗衫, 然後行去火車站, 途經大通公園, 很後悔沒有吃這個, 只吃了一杯雪榚.
20130626_151249

行到腳仔有點發脹, 也買不到想要的東西, 唉, 失敗呀, 差不多六點了, 還是吃飯重要.
今晚去日本朋友介紹的薄野鮨金吃飯,  外國人一律獨孤一味, おまかせ.

準時六時到達, 冷冰冰的師傅開始做菜, 上半場, 先來煮鮑魚和水, 接著由左至右, 上而下,
鮑魚有鮑魚味, 厚厚羔的瀨尿蝦, 吃得過癮, 海膽撈毛蟹最好味, 其他的都不錯.
site01

中場: 非常有水準的燒帶子, 回味回味!
20130626_183144

下半場: 壽司11件 + 湯, 北海道魚類的新鮮度不用懷疑, 師傅亦很有功架.
site02

第一次吃時鮭, 淋淋的質感; 壽司醬汁一件比一件多, 完全蓋過魚的味道, 可惜啊! 紫菜包著的竟然是海膽飯, 發神經!
site03

12,600yen的晚飯, 有點期望, 所以有點失望!
不過, 我常對自己說: 這質素這價錢, 香港應該吃不到啊! 把要求降低點, 人就會開心點! ^_______^

回酒店去, 好好睡一覺, 明天決戰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