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og Joe 是我第一次飼養的寵物, 是隻啡黑色的北京犬, 由弟弟從朋友家帶回來的, 當時正買了自己的房子, 不知怎的我竟然從老媽家抱他回家, 這樣他就陪伴了我們七年, 2000111日離開我們到彩虹橋去, 現在於那兒等著迎接我們.

 

第一次相逢 - 失望

弟弟告訴我帶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回來, 懷著興奮的心情推門進屋, 看見Joe伏在床下, 他轉頭看我一眼, 露出了失望的眼神, 然後回頭繼續伏在床下, 而我的反應是:這隻狗怎麼那麼醜怪, 我也失望. (我想Joe是期待看見他的主人).

 

 

被遺棄的小狗

收養他時, 他應該還未足一歲, 因為他還在增長啊! 但我已是他的第四個飼養者. 聽弟弟說他的朋友看見Joe被困在浴江裡(這是在Joe離開後才知道的, 難怪他總是不肯在浴江裡洗澡), 臭臭的, 前主人說送給他, 於是便把Joe帶走, 後來他又請弟弟收養Joe, 可憐的小狗就這樣被遺棄了兩次. (他的第三個飼養者是我媽, 是我從媽處要來的, 這不算遺棄啊!)

 

 

真相大白

因為第一次養寵物, 所以請教了朋友養飼的方法, 朋友的第一個忠告是叫我帶Joe去看獸醫. 獸醫替Joe注射一些疫苗, 然後告訴我, Joe的一隻眼睛曾被刺傷, 另一隻患有白內障, 耳朵發炎. 看了數次醫生, 耳朵的炎症治好了, 白內障則無發根治. 至於那隻曾被刺傷的眼睛, 每遇刺激便會發炎, 尤其在飼養初期, 常常要抱Joe去看獸醫, 幸好吃藥滴眼藥水就痊癒, 後來我們學懂了小心處理他的眼睛, 這就無礙了.

 

 

最嚴重的是Joe竟然有皮膚病, 要常常幫他剪毛, 塗藥膏, 用特別的洗澡劑洗澡,終於明白為甚麼他會遭遺棄! 我這個窮光蛋有能力飼養他嗎?! 拍拍心口, 兩口子怎樣省錢, 也要保護他!

 

 

感謝天父, 那七年裡, Joe沒有花光我們的血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