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 我是個歡樂指數很高的人, 若果你覺得我說的不是趣事, 你就把它當作碎事看好了.

第一天: 香港 東京 上山溫泉古窯

開心小發現
-  proCam-Fis防水帽與溫暖牌乾衣機

出面落緊雨, 帶把摭好播

, 帶把摭去日本呀? 拖住的行理點渣摭阿?”

吾係好大雨, 帶朵帽咪得羅.”

Okay! 出發!

雨不是想像中的小, 行至巴士站, 我們的衫褲己經變了顏色, 檢查一下, 發現頭髮和鞋都沒有入水, 我們著的是gore-tex, 當然無問題, 原來朵帽可以檔水, 帽上還留著大大粒的雨滴, 買時也不知道呢!
我們並肩而坐, 過了不久, 我發現我兩相貼那邊的衫袖已完全乾透, 而向外的那一邊還很濕, 是我們的體溫把衣服弄乾了嗎?! 我覺得手臂有點凍, 於是提議和joe爹調位坐, 試試是否我們的體溫把衣服弄乾, 他怕煩不答允, 我當然是死纏爛打喇, 他竟然對我說: 死開! 好決絕啊!

開心小發現
– checkin
這次在商務客位櫃位check in, 我們坐的是經濟客位, 不要問我為甚麼可以在這裡辦手續, 我也不知道, 姐夫說可以我就排隊. 在這裡check in的人比網上訂位櫃位還要多, 曾經考慮轉呔, 但想起到達後行理會先運出來, 就取消了這個念頭, 我們要趕車呢! 
等左一陣, 有位航空公司職員對住條龍問: 有無乜乜班機去邊度邊度o既旅客, 跟住有人示意: “”, 之後佢就由我後面走到最前線, “打尖”!? 點解佢可以打尖呢? 吾通佢用真金白銀買左商務客位, 班機又就黎到close check in時間, 所以就有專人搵佢? 我帶著這一連串的問號繼續辦理登機手續, 其實, 我只用了十分鐘時間.

趕趕趕
10:20 – 15:20 飛機航程
15:20 – 16:43 過關, JR Pass (平日出發一定無問題)
16:43 – 17:45 成田空港至東京 
18:08 – 20:46 東京至上山溫泉(若趕不上這班火車, 2200才到上山

第一個趕
checkin完當然是找吃的, 老大定意要去starbuck吃蛋糕喝咖啡, 我雖是滴啡不沾, 但亦不介意陪坐. 老大貪新鮮要了一杯不知甚麼咖啡, 喝後發覺非常甜, 於是叫姐夫買一杯American Coffee要把之溝淡, 最後這個責任當然是落在一個陪坐的人身上. 我用了十五分鐘才買到這杯AC, 我們不斷催促老大吃快一點(因為那杯咖啡太熱, 喝不下), 還有10分鐘便關閘了, 老大竟然還說不用急, 我們終於決定敝下她, 當然, 我們的舉止令她放棄了那杯咖啡.
上上落落電梯, 然後乘無人駕駛電車, 我已經記不起是那個登記位, 大概是78號吧, 總之, 我是跑呀跑呀, 跑到最盡頭, 可憐的我連廁所都無得去, 終於趕上.

第二個趕

 

原定1020起機, 實際起行時間是1100, 是起行, 不是起機. 到著時間, 是到達地面時間1512 , 飛機行了18分鐘才停下來, 共繞了成田機場兩周. 飛機停下我們便衝, 當然, 只是衝了幾個身位, 然後又衝, 想不到平常最他條的老大竟在我們前頭, 為了趕火車, 我們只好打尖了.
這時候關口並不多人, 都是同機的人, 難道只有我們這班機嗎? 還是成田空港有多個過關口呢? Pooh兄的經驗, 年三十過關用了45分鐘, 但我只用了15分鐘.
過關後往取行理, 這就是在商務櫃位checkin的優點, 不消5分鐘我們已由行理帶處走出機場. 跟著落電梯, 再落電梯, 再直衝, Travel Service Centre就在右邊, 又再衝, 辦理換JR Pass手續用了10分鐘, 還有3分鐘便有火車往東京, 急忘請靚姐姐出票, 然後調頭直衝往火車站, 再衝上火車, 坐下後火車就開行了.
乘上了413分的火車往東京, 比原定的早了一班車, 由停機起至坐上火車, 我們逢車過車, 逢人過人, 共用了43分鐘, 實在要講句感謝主! 那麼往山形的火車就不用趕了, 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趣事二則

一則: 話說當我們由travel centre衝落火車站果陣, 我手持4張指定席票, 拿拿聲一人派一張, 然後直衝入站, 心水清又去得多日本的你自然知道發生乜事啦! 閘門噹噹作響, 火車站衝出一個山東婆大大聲叫JR pass, JRpass, 嘻嘻, 指定席票係吾可以過閘, 失禮晒!
二則: 古窯用顧來的計程車接我們, 試想像325, 121, 點樣擺得落的士車尾箱呢? 當然要打開尾箱, 再用索帶扣住車底穩固行理至得, 但係司機竟然吾知車底個扣係邊!? 眼看他將行理反來反去, 將索帶扣來扣去都吾惦, 雪又越落越大, 兩位男士終於出手, 姐夫將三件大行理擺好, joe爹則將索帶扣好, 然後上車, 細果件行理順利成章放係joe爹個大脾上.
我諗日本人去溫泉旅館吾會帶咁大件行理, 所以司機叔叔同旅館人員都無經驗. 其實我地一個25吋已經夠晒, 另一個喼係用黎裝手信.

第三個趕
 
到溫泉旅館, 當然是趕往……浸溫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