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東京新宿 香港

昨天還發生了兩事

第一件 ! 香港人!

在酒店checkin, 服務員說double room已滿, 我告訴他我訂房時是指明要double room, 於時他覆查記錄, 就在這時, 隔鄰正在checkin的香港人就向其服務員說要double room, 因為聲量很大, 我轉頭看了他一眼, 跟著服務員說我的資料正確, 可以給我們所需要的房間, 我們的手續辦妥後, 隔鄰的師奶還在糾纏, 最後我聽到服務員給他解釋twindouble的房間大小是一樣的, 只是床的款式不同, 他這才肯罷休. 這究竟是甚麼心態?!

第二件
此咭不同彼咭

老大買了一張電話咭, 說要打電話回港給人客拜年, 其實姐夫有3G電話, 收費比2G電話還要便宜, 不過老大說要向公司索回電話費, 所以買張咭, 好計數. 但打了好幾次都搭不通, 老大以為電話壞了, 找人家來檢查, 可是他們打電話沒問題呢! 原來老大買了張local card! 哈哈!

別跟著我啊
!

本來預定一早往築地市場去, 然後在築地吃early lunch, 但昨天吃宵夜時joe爹說早上不吃魚生, 老大則說太早吃不下東西, 那我就把集合時間推遲了, 還吃了一個很豐富的早餐.

到達築地市場地鐵站, 遠處有對情侶, 面對市場的地圖研究了許久, 直至我們走近他們才離開, 上到地面, 是轉左還是右呢? 我看著貼在出口處的地圖, 寫著築地市場要左轉, 那我們就左轉, 果然看到築地市場牌子, 但不能進去呢, 這不是場外市場啊, 在我轉身尋找方向時, 竟然發展那對情侶跟著我們, , 你們是繼三腳架怪客之後的另一傻瓜, 奉勸各位出外旅行, 切忌跟紅頂白”. 在這段尋找的過程中, 我身邊當然是聲四起啦!

豈由此理

當他們看到肥美的魚生後, 嚷著要在這裡吃壽司, 真係食你個頭, 你知吾知食壽司要排隊架? 又話朝早吾食生野, 又話晨早食吾落野, 我家下食到肚滿腸肥, 點硬得落壽司呀! 這是我頭一次覺得有點氣, 因為我實在好想好想食壽司, 我係香港都好鐘意食壽司, 只係因為就你兩條友, 所以改左個行程, 真係豈由此理! 姐夫一年會去日本工幹幾次, 佢當然無所謂啦!

難忘事

情牽1415AB --- 這次旅程共乘了三次新幹線, 來回東京至山形, 仙台回山形, 每次都是坐這個位置, 是新幹線預定給四人的坐位嗎?

順利
--- 感謝主! 一切順得出奇!

樹冰
--- 樹冰是值得去看的, 置身於一棵棵奇形怪狀的東西中, 感嘆造物主賜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溫泉
--- 回港後仍念念不忘的不是美食, 而是溫泉. 美食處處有, 溫泉卻不然, 殘念

日本風情
--- 東京車站是我見到乞丐最多的地方, 繁榮背後的代價!?

等價交易
--- 人出機票, 我出行程. 雖然可以吃得豪一點, 住得好一點, 但卻要以放棄自己想去的地方為代價. 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海道!
 
                          いじ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