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買給兩老退休的廣州樓, 歷時一載, 終於裝修完成. 一家人便在15日坐直通車往廣州喝入伙酒. 應該有十年未曾踏足神州大地, 回鄉咭也是為此行而領的, 要幾百元啊! 很貴! 原來妹妹仍在用回鄉証

購物團

坐上直通車, 老大和姐夫商量要買的用品, 我才知道被賣豬仔了. 到達廣州, 老大的朋友來接我們, 到新樓放下行理後, 便載我們都天河廣場買東西, 跟著就離開了. 那麼即時說我們要做騾仔 --- 搬野.

買了兩部電視
(當然是送貨了), 三套床舖連冷氣被, 四個枕頭, 還有一大堆日用品, 我們7, 每人要拿3-4, 跟著和當地人爭的士.

第二朝早餐後到宜家傢俬買砂煲瓦礃
, 碗碗碟碟, 價錢比香港平, 妹妹竟然帶了兩袋石春回港, 前世沒拿過東西嗎? 又是每人幾袋, 今回不用爭的士.

飲食團

第一天晚飯在頭啖湯, 停車場可停大約60部車子, 樓高四層, 地下是大廳,其他層數則全是房間, 我們在二樓訂了一間房間, 眼目所見, 全院滿座, 厲害! 價錢也利害, 一條多寶魚要135, 蟹煲也是135, 普通小菜也要40-50, 這頓飯吃了七百多元, 雖說比香港便宜, 可是廣州人平均工資如何?!

第二天早餐在天河廣場的大家樂吃
, 一份早餐大約10, 但餐飲轉凍奶茶要加5, ! 香港凍飲才加兩元呢! 老爸清早到住的附近早市買了兩個菜肉包, 才不過1

午餐在住所附近吃
, 這家潮州館價錢比較便宜, 吃了二百多元, 可惜不開冷氣, 臨走時部長遞上咭片, 說預先來電訂位有88, 我覺得有點神奇!

最後晚餐原定在香港吃
, 但出了亂子, 所以改在廣州火車站對面的毛家菜, 我覺得這餐最合理, 吃了120, 而且很好味!

按摩按出禍

第二天吃完午飯有幾個小時空閒時間, 本來打算往醫院去按摩, 但來回車程要一個多小時, 最後在附近找間足浴店休息便算. 基本上我不喜歡這玩意, 但一家人去湊熱鬧不好掃興. 按完回家沐浴, 發現手腳起了紅點, 回港後身和面也遂漸見有紅點, 兩天後才散去, 肯定是皮膚敏感, 但其他人沒有呢! 我真可憐!

可憐的我不只而己
, 回港後我的腰背痛, 行路像大肚婆般撐腰而行, 煲了三次藥, 腰背痛好多了, 但今天坐骨開始痛, 想去游水也不行. 基督徒們, 請繼續為我禱告啊!

被騙兩次

在國美買了部電視, 送來的竟是陳列品, 我們當然要求退貨, 原意是想退錢, 但怕收假錢, 最後要老爸隔兩天再來收貨.

搭的士往天河時
, 司機行遠路, 被老大罵得狗血淋頭, 想不到老大罵人國語如此流利, 司機被罵後竟然把車子停在路旁, 指著天河廣場示意我們行過去, 真是豈有此理, 可是猛虎不及地頭虫, 最後要行5分鐘才到達天河, 老媽坐的那部的士早已到達了.

大件事

預定回港的直通火車是6時許, 時間尚早, 老大拿車票來看看, 大獲!

今日幾號呀?”

“16”

車票是15號的, 個死仔點做野架?! 190蚊一張飛呀!”

吾係麻! 拿拿淋收拾細軟, 趕往火車站, 直通車票是沒有了, 但往深圳的還有, 姐夫買了7853分的車票, 售票員告訴他這是最後7, 當然要分開坐.

是福是禍?! 過關用了45分鐘! 每張車票70, 好人的我給了姐夫500

凱旋新世界

要介紹一下兩老的退休屋, 位於五星級地段, 算是豪宅, 保安嚴密, 屋院外圍每隔一段距離便有保安站崗, 服務不錯, 曾經有管理員問我要不要幫我們把東西拿回家. 在等的士的期間, 我見很多外國人和名牌車出入. 有會所, 但我們沒有參觀. 我們住的是這一期, 已經售罄, 其他的還在售賣,  如有興趣請通知我, 待我要些佣金維生. 補充一句, 一年間樓價已升值50%.

從露台外望的公園(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