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未決定收養Good Dog Joe以前, 他在兩老家住了一段短日子, 早晚由老媽帶他去街散步.

有一回老媽告訴我一個小故事
:

那隻狗和他的主人很像呢!”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大大聲的說,

沒禮貌!” 在旁一面向老媽賠過不是, 一面拖著小女孩的父親說.

我望著老媽圓圓的臉蛋, 扁扁的鼻子和黑黑的皮膚, 心裡不禁說句: “真的有點像呢!” 
(
為保小命, 我當然不會把老媽的照片公諸於世!)

gooddog joe來到我們家開始, 帶他散步的責任自然落在我們身上, gooddog每次外出, 都會如脫野馬般奔馳, 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回望我們, 若我們示意他可以前行, 他便歡天喜地地向前跑, 不然, 他亦會乖乖卻萬般不願的漫步回來. 只是當他遇到另外一隻狗時, 他便忘我地不停地追逐, 任你叫得聲嘶力竭, 他依然故我, 因此, gooddog常被joe爹打.

Gooddog joe
常是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他被joe爹打時, 不會逃跑, 毛髮直豎, 很可憐, 通常我會抱他護他, 在抱他時, 我還感受到他的驚怕, 直至joe爹掃他的頭表示原諒, 他才釋懷. 在街上遇到小朋友圍著他把玩, 他不會掙脫, 只會以眼神向我們求救, gooddog是一隻非常善良的小狗, 如果他尚存, 應該可以去當狗醫生.

他對人雖然善良
, 但對狗卻不然, 地盤觀念非常重, 初來步到時, 除了我們的房間外, 其他房間包括廚房, 他都冒死留下印記. 有一次朋友請我們代為照顧他的小狗數小時, 當我們把小狗帶回家時, gooddog表現得非常緊張和不安, 小狗想和他玩, 但被他拒絕, 他還想和小狗打架, 那數小時內, gooddog不停的吠叫, 這是我唯一一次聽到他吠得那麼狠, 自此, 我們都沒有帶其他小狗回家了. (平常的他不會吠叫, 初時我們還以為他被毒啞了.)

他也有倔強的一面
, 當他做錯事, 他會心甘情願的受罸, 反之, 若你無故的打罵他, 他會生你的氣, 常是背向你, 不理踩你, 直至他下了氣, 或者我們主動逗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