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朋友撩我七月初到北海道自駕遊睇花, 我當然想去啦, 只是joe爹沒假期. 經過書局看見這本書, 日本人寫的書, 以漫晝形式寫遊記, 很有趣, 我邊看邊懷念北海道. 

作者往北海道旅遊
, 滿腦子都想著吃的, 和我一樣.

由上野乘北斗星號往扎幌, 全程16小時不得好睡, 我還是選擇乘飛機好了.

原來白之戀人餅乾部份的原文就是貓舌的意思.

介紹了北海道開拓村” – 開拓村好把生存在過去的人們, 和現在北海道的生活連結在一起, 這地方好像很有趣, 下次要去看看.

介紹了扎幌拉麵店てつや, 一定要試試.
還有男爵馬鈴薯奶油牛奶糖, 牛奶糖如何有薯仔味? 怪怪的, 味道究竟如何?

Grand Hotel Clark’s Garden北明馬鈴薯麵包.

Morimoto以重量計價的迷你哈密瓜麵包.

小樽原來有間
流冰館”!

介紹了壽司店魚真”, 強力推薦 魚真燒.
(我立即上網搜尋, 發現一日本女生的blog有介紹這間店子, 她說還遇上很多香港人呢.)

美瑛因為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央
, 所以也被稱為肚臍之城……

富良野
, Tomamu, 旭川, 十勝平原, 夕張 --- 這些部份我還未看啊!

還有些四格漫畫
.

如果你往書店打書釘
, 不妨拿來看看, 說不定會促成你往北海道走一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