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家族旅行, 本來預訂了3月29日去紐西蘭, 現在當然無法成行, 但取消機票這會事, 有點煩!

預訂機票時分開了三個群組,
A組, 3張, 來回程用里數換機票, 所以直接取消就可以了. 麻煩的是由北島往南島的內陸段, 我們是在紐西蘭航空網站直接預訂的, 因為內陸段班機沒有取消, 所以, 若我們自行取消, 不會退款, 只有credit, 一年內可使用. 不知道會否退回附加費和稅.
以上是用電郵溝通了兩星期的結果.
剛剛迎來了好消息, 終於接通紐西蘭航空的電話, 只要有國際航段的機票證明, 就可以全數退款! 
Yeah! A組功成身退, 就是賠了簽證和旅遊保險費用.

B組, 3張, 來回程用里數換機票, 回程可以取消, 但去程是假單程, 且第一程在去年7月已使用, 不能取消, 要在今年7月31日前完成,  很無奈地, 他們要在紐西蘭過一個白色暑假. 內陸機段A組, 退款!!!
B組也算定局了, 只賠了保險費用.

C組, 2張, 經expedia購買的紐西蘭航空機票, 已包括內陸段. 本以為是最簡單解決的, 可原來最煩. 溝通了兩星期, 答案仍是無寧兩可, 不知可否退款. 
今朝終於收到比較明確點的信息: 
我們已為您的航班發出航空公司代用金.........我們將於稍後發送確認電郵給您,列明航空公司代用金的所有詳情,包括旅客姓名、金額及使用期限等。
等, 繼續等......當日的國際航班都飛不起了, 怎麼會不退款呢, 是紐航問題, 還是expedia 呢?! 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