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3部動畫, 一部大陸片, 兩部美國片, 三部都值得看, 來分享一下感受.

先來國產動畫"姜子牙", 在國內口碑毁譽參半, 毁的原因多是以為這是一部兒童卡通片, 人物設定反傳統, 哈哈哈! 只要觀看前掉棄這兩想法, "姜子牙"絕對好看.
電影氣氛拿捏得很好, 除了近尾一小段姜子牙忽然變成藍色的耶穌形像外, 可說絕無冷場, 有樂有悲, 有你猜不到的劇情, 寓意深遠卻不說教, 很多點都值得深思!
最後, 片尾曲"篤信一個夢"很動聽! ^^

第二部是 Soul, 大陸譯"心靈奇旅", 香港叫"靈魂奇遇記", 台灣稱"靈魂急轉彎".
這部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呀......前半段很適合叫兒童卡通片, 後半段就說教了, 就是說要: 活在當下, 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樣定位應該很適合一家大細來看, 小朋友看前段, 大人看後段, 哈哈!
最後, 我不喜歡結局, 畢竟人生不能重來啊!

第三部是 1/2的魔法, 廸士尼的動畫就是給小朋友看, 但內容一點都不幼稚.  兩兄弟在尋找能使過世的父親復活一天的路上, 都充滿正能量. 充滿愛, 有魔法的用魔法, 沒魔法的想辦法. 
末段, 魔法讓父親復活了, 但只有很短很短的時間, 誰去對付魔龍, 誰去和父親見面呢........這個結局我覺得很精彩, 哈哈, 去看看吧! 比Soul的主角重生後卻不知想做甚麼來得有積極.
最後, 在我看來, "1/2的魔法"比"Soul"更佳!

我也看過大熱的"鬼滅之刃", 哎呀, 真的, TM的電影版! 

 

arrow
arrow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