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情, 我還是第一次遇上, 不是其麼大件事, 但在言語不通的地方遇上, 實在不知所措.
這是早上的釧路空港, 比想像中現代, 在這裡吃了早餐, 今次是三文治和橙汁, 見商店內有出售男爵薯條, 立即兩眼發光, 
啊?!每人限買一盒?! 果然身驕肉貴. 


這是晚上的釧路空港, 我們在這裡吃了晚餐, 而我的手套和帽子就遺留在餐廳內. 呵呵! 終於可以買新的了!


是的, 終於給我遇上, 我們乘搭的JAL班機因大霧而取消了! 但是遲一小時的ANA卻如期起飛, 氣結!

突然一大堆人往航空公司的櫃位走去, 而我們則走往閘口, 職員看看我們的登機證便示意我們離開, 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廣播當然聽不明白, 航班指示牌也沒有變動, 終於, 指示牌轉動了 --- 航班取消! 真是反應遲鈍!

此時櫃位已大排長龍, 我只好照跟, 且看後事如何. 還是"搭飛機多過搭巴士"的佬佬精明, 走到處理行理的櫃位前等候, 這裡沒有人排隊, 而職員正在與一名客人傾談, 這裡大概只是招呼頭等和商務位的客人.

佬佬和職員說了一大堆英文, 然後職員滿頭大汗的找來一位肥經理, 又談了好一會, 終於定案. 下午的航班已滿, 又轉不到ANA, 只有轉搭晚上20:20的航班, 航班延遲10小時, 我向保險公司索償了300港元.

對我來說, 這是個極其寶貴的經驗, 對於突發事件, 我的應變能力極抵, 尤幸有佬佬在, 否則, 我可能會在機場待十小時之久, 而錯過"偶然遇上的驚喜".

還是奉勸各位, 如無必要, 勿乘日本內陸機. 

下期預告: 偶然遇上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