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行理重新寄艙之後, 便計劃餘下十小時的行程, 相信是別無他往, 只能往釧路走一走, 幸好計劃行程時曾閱讀過釧路的資料, 否則以我"以不變應萬變"的處事方法, 遇上這種"見步行步"的旅程, 真夠我難受.
在詢問處拿了很多小冊子資料, 原來空港附近有動物園, 也有溫泉. 問詢問處的職員往釧路的行車時間表, 姐夫用英語發問, 她的反應竟然是...... 
拿起手機, "禁禁禁"......
然後把手機給姐夫看, 屏幕上出現姐夫的問題, 是英語的.
日本手機可以兼備翻譯功能, 勁!

出發往釧路, 第一站是
MOO, 我們一邊行, 一邊懷疑去錯地方, 研究了好一會才確定目標正確, 還以為是間很大的商場,  原來是賣土產的地方, 買了些生果吃, 很新鮮.

下一站是和商市場, 在前往途中進入一間鞋店, 我看中了一雙走佬鞋, 可惜只有紅色, 店員告訴我昨天賣了兩對黑色的給香港人, 究竟那位和我一樣那麼有眼光呢?!

佬佬居然在這裡買了一雙高跟鞋, 她的腳很細小, 應該是穿3-3.5號鞋, 所以在香港很難買得合適的鞋,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她的尺碼, 但還是要加上鞋墊才行, 意想不到的是店員拿了鞋走到閣樓的工房處加工, 他們把鞋墊收藏在原有的鞋墊內, 令鞋的內外同樣美觀, 他們的完美服務, 令我這個做甚麼都"求其"的人, 極其汗顏. 這算是第一個驚喜.

和商市場位於釧路火車站附近, 很易找, 在市場內行了一圈, 見有男爵薯仔, 想買回家, 給人"炳"了一獲; 又見到昨天在鶴雅會席吃的螺, 才200日元一只!!!  不是的, 絕對不是, 此螺不同彼螺......

是吃午飯的時候了, 吃勝手丼嗎? 我可沒興趣, 很懷疑它的新鮮程度. 佬佬說來時看見一個食店外觀合格, 我立刻想起 --- 拉麵, 因為我只看見拉麵店, 還是300日元一碗的拉麵, 好驚!

沿路折返, 遇上了第二個驚喜,  石臼そばと肴 だいこう, 進店後被安排到會令人坐到胃痛的tatame.

懷念已久的海膽飯, 兩個字 --- 美味!


新鮮甜美的生蠔, 記憶中...有海水味.



來! 猜猜這是甚麼?


飽餐後商量下一個行程, 大家都沒有意慾行街街了, 姐夫提議往機場附近的山花溫泉休息一會, 打電話問他們有沒有迎送巴士, 但...又是溝通不了! 用上我最熟悉的一招 --- 用日文問他們由釧路空港搭的士要多少錢, 這條問題我常常問, 所以一定可以對得上.

走到巴士站查看往山花溫泉的巴士班次, 最後的一班車已駛出, 那只好乘巴士往釧路空港再轉的士了. 在往空港的巴士上睡著了, 真的很累啊! 到逹空港時, 我猶疑了, 是因為太累, 很想繼續睡, 而且對溫泉沒有信心, 不敢試.

現在是三對一, 只有姐夫說要去! 很欣賞他那種下定決心就堅持到底的做事態度 --- 他居然說自己一人去! 好! 就奉陪到底吧, 反正坐在這裡也未必可以安睡, 整個旅程的最大驚喜就在他的堅持下給我們偶上了.

由空港到山花溫泉搭的士約2,000日元, 四人同行, 不算昂貴. 是間頗大的旅館, 很乾淨, 服務員帶我們到浴場外的休息室, 有很多儲物櫃, 應該有很多人來"日歸", 到售票處買票和毛巾, 小毛巾250日元, 大毛巾200日元, 是啊!沒有說錯啊! 小的是出售的新品, 大的是要歸還的.

大浴湯的泉水是100%的溫泉水, 不多介紹了, 看網頁就知道. 我在這裡浸了很久, 於大浴場和冷水風呂交替的泡, 很舒服, 很享受, 浸後皮膚很滑, 全力推薦, 有時間一定要試試.

下期預告: 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