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以後, 搭的士回釧路空港, 一路上漆黑一片, 頓時發現原來自己身處荒郊野外, 心有點慌, 要是司機叔叔不懷好意, 或許有機會見報. 只是10分鐘的路程, 我卻感到很漫長, 總之有種不安的感覺.
終於扺達橫濱, 一切順利, 包括晚飯, 過關, 乘巴士由羽田往橫濱, 只要由巴士站走往火車站, 然後順著出口走五分鐘便到達旅館, 可惜, 就是棋差一著, 多走了半天的路.

下了巴士, 拿著地圖確定所在地, 但是怎樣走往火車站呢? 地圖沒有指示呢! 見到一處像詢問處的地方, 內裡坐了兩位美女, 就問問她們吧! 說時遲, 那時快, 團友A已搶去我手上的地圖, 以很不禮貌的方式截停了一位中年男士, 說也奇怪, 那位男士雖被嚇了一下, 但仍很禮貌地告訴我們如何走. 原來只要乘電梯往地庫, 轉右再轉左就是了.

我有種被鄙視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早上的表現不如理想, 加上我困惑的眼神, 令團友A對我這個領隊失去了信心. 
但我總覺得: 路, 應該認清楚才走.

出了電梯, 右轉是一條長長的走廊, 心裡就是覺得不太對勁, 在路牌看了一會, 團友A和B已經走得很遠, 團友C回來催促我向前行.
行, 就行吧! 心情有點矛盾, 因為...我認為這條路是錯的, 你們要行那我就陪你行, 但...我希望這條路是對的, 我實在很累. 

走了十多分鐘的路, 終於到達地面, 根據地圖指示, 向左行五分鐘就到達. 五分鐘過後, 目的地仍茫無頭緒, 這回團友A問我刻怎樣行, 唏! 大家也是按地圖找呢, 我怎麼知道, 窂騷小儀暗笑: 早就知道這條路不對! 

笑時笑, 還是要找路. 晚上11時的橫檳車站還是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 團友A又使出他那不禮貌的問路方法, 這回沒有人理會他了, 
呵呵呵! 窂騷小儀笑了. 
我看著地圖, 我們正處於交义口, 是向左走還是向右拐呢?! 

這時, 我做了一個錯誤決定.
我一向認為問路, 應該向商店問, 向服務台問,但這時...我竟然在街上隨便問! 
我向兩位女生問路, 她們研究了地圖好一會, 認為是轉右, 觀她們疑惑的眼神, 我向她們投以不信任票. 接著, 我向一名路過的西裝友問路, 還未開口, 他已做出拒人於千里的手勢. 

這時, 團友A發難了,
"搭的士啦!"
"搭的士?" 團友B慌了!
"問又問吾度, 呢度D人都吾幫人GE, 容乜易比人搶劫呀!"
"東京搭的士好貴架!"
"我出錢啦!"
"咁打電話去酒店問佢幾錢先啦!"

我當然認為打電話的方法行不通, 你們根本不能溝通. 本欲袖手旁觀, 但為免發生露宿橫濱街頭事件, 也不想口袋的日元作出無謂犠性, 我用盡了僅餘的腦力, 把地圖放在小宇宙中燃燒淨盡, 終於, 灰飛中現曙光, 
轉左, 沒錯了, 不到10分鐘就到達.

團友A堅持搭的士, 沒問題, 我相信自己的決定. 
"向這個方向乘的士便可, 放心!" 我向團友B說.

上了的士, 給地址司機看, 他在導航系統輸入了一些資料便開車, 我俯身向前看了一會那個營光幕, 感覺很有趣, 然後拉出安全帶, 還未扣上, 車子便停了.

不到一分鐘的路程! 八百多日元! 行理不用收費, 又一次奇妙之旅!

總算是平安到步, 11時55分!

隔天傍晚, 也平安抵家, 感謝主!

這次旅行遇到很多從未遇過的事, 幸而一一解決, 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天有不測之風雲, 人生中也有很多不在我們計劃之內的事情發生, 外來的事, 躲也躲不了, 冷靜處理好了.

走錯路, 也不需自怨自艾, 抖擻精神, 以歷史為鑑, 重新走回正路,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下期預告: 後補: 鶴雅奇妙之旅 - 再度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