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做錯一次, 當作吸取經驗; 做錯第二次, 說是一時忘了; 那做錯第三次, 應該怎麼說? 
"壽司廣" --- 明明已經有兩次不快經驗, 還是自欺地說, 再給她一次機會.
再錯, 應該叫執迷不悔!
這天朋友生日, 本來約好往流浮山吃海鮮, 後來朋友妻想吃炸物, 便改往tonkichi, 朋友妻在架車, 我便致電通知在尖沙咀的朋友, 在對話中感覺到朋友對吃炸物有點卻步, 自以為善解人意的我, 給了他另一個選擇 --- 壽司廣, 就由他自己去選擇吧!

他最後選擇了壽司廣.

先點特上雜錦剌生, 新鮮美味, 加分.


再來特上壽司, 雖說特上, 但質素比午市還要差. 一如過往, 飯是散的.
還是改改名子吧, 你不配"壽司"這個稱號.


朋友妹想起蠔, 見附加的餐牌上有廣島蠔, 上回吃過也不錯, 便點了四隻生蠔. 落單後, 服務員回來說今天沒有蠔, 提議我們吃魚, 也好, 朋友妻喜歡吃魚, 服務員介紹了甚麼甚麼魚, 那就這個吧, 反正也未嘗過.

數分鐘後, 
服務員: 對不起, 那個魚今天沒有貨!
心想: 沒有貨, 你怎麼叫我點? 你點我?!
我說: 那麼附加餐牌上那些東西有貨?
服務員: 除了你點的那兩款, 全部都有.
心想: 呵呵呵, 我今天應該去馬會做點善事!

那個服務員大概是這裡的經理吧, 因為我問其他服務員問題, 他們總是換她來招呼我. 身為經理, 怎會不知是即推介是甚麼, 還是多點用功吧!

點了這個, 我覺得超好味, 爽甜, 有獎遊戲又來了, 估估看!


為壽星仔而點的龍蝦, 我想不是伊勢海老, 用香草芝士燒, tonkichi的那隻海老比它還大, 我只分得一點點, 不算美味, 沒有損失. 


蝦天婦羅, 讚! 又加分! 熱騰騰的上碟, 蝦肉鮮甜, 炸粉用量恰到好處, 最精彩是那個被遺棄的蝦頭. 
說個故事吧! 年輕時老闆帶我到尖沙咀的大關吃鐵板燒, 老闆與大廚熟稔, 每次都由他來招呼我們. 大家都知道, 鐵板燒除了食材要新鮮以外, 師傅的手勢也很重要. 大廚立哥煑了一道燒蝦腳給我吃(當然是大蝦腳), 實在驚為天人, 蝦腳這些被捨棄的東西, 落在他手中就變得不平凡. 自此, 無論鐵板燒或是天婦羅, 只要一嘗蝦腳便知師傅的功夫.

坊間很多蝦天婦羅都會把蝦頭捨去, 這些都是次等的做法, 在我而言, 把蝦頭都炸得脆脆的, 方為上品.

可惜, 在這裡工作的服務不懂這點, 當大家吃罷蝦肉後, 他竟然想把餘下的蝦頭取走, 嚇得我大叫起來, 真失禮! (可能他想自己吃也不一定!)
同伴被我的舉動嚇了一下, 我著他們試完才罵!


被這個蝦天婦羅感動了, 再下一城, 點了一客雜錦天婦羅. 
蝦, 魚和疏菜都做得非常出色, 超讚! 媲美稻菊. 這回首先消失的, 是那兩只蝦頭, 哈哈哈!


還想再點東西, 但被喝止了, 可憐的我還未飽呢!
"別忘了還有蛋糕!"
對! 我買了一個蛋榚來. 服務員為我們重新擺放餐具, 吃罷蛋榚再添一杯芝麻雪榚, 肚子就滿滿了.

這次做錯了嗎? 毁譽參半! 

為了那個天婦羅, 我選擇執迷不悔. 壽司麻......

朋友, 祝你年年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