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台北七天, 除了宜蘭的兩天有點陽光外, 全程都在下雨. 幸好我家旅行宗旨是食浸瞓, 才不致於太掃興.
就算陽光普照, 風景也一定不及上高地啊!



14/10
香港 - 桃園機場 - 台北 - 宜蘭
宿:
礁溪老爺大酒店
宜蘭這個地方, 很久以前已經想來看看, 不錯! 宜蘭溫泉是美人湯, 果然身體滑滑的.


15/10
這天繼續住在同一間酒店, 本來想去龜山島賞鯨, 可惜颱風逼近, 只好放棄. 聽酒店的人員說, 雖然有說賞鯨最好季節是5-10月, 但其實在十月出海的機會很微.
我們包了一架小黃的, 出外玩了幾小時.
雪山隧道開通以後, 似乎很多台北人來渡假, 這天是禮拜五, 入住的人們明顯比昨天多.


16/10
宜蘭 - 台北
宿:
台北老爺大酒店
由宜蘭老爺坐迎送車往台北老爺, 選這間酒店只因為方便, 下車便可入住.
可能在這裡住宿的房客大多是日本人, 所以check in時服務員首先跟我說日語, 呵呵! 我在台北說日語, 真有趣!
然後出發去吃吃吃, 其實整天只吃了牛爸爸牛肉麵, 分別點了牛爸爸牛肉麵和精品牛肉麵, 對於我們這兩個吃慣草的人來說, 牛肉的份量實在很多, 所以肚皮就由二時一直橕到晚上九時才可再吃一點.
到101想上戶外展望台, 下雨沒開, 算數! 想搭接駁巴士往捷運站去, 但原來禮拜六日有交通管制, 沒有接駁車, 怎麼旅遊書就沒提這一點? 由101走回車站去, 途經新光三越, 有很多街頭表演啊!


17/10
台北車站 - 烏來
宿:
春秋烏來
早上去了濱江市場逛, 很多有趣的生果, 逛市場總令人心情愉快, 接著就去信遠齋買肘子和素雞吃, 好味道. 店員還教我們搭22號公車回台北車站去, 省回一程的士錢.
乘捷運到新店站再轉小黃到烏來,
整天就在下雨, 原定去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吸收美肌負離子, 看看能否返老還童, 最後還是只走了一轉溫泉街, 然後待在旅館浸浸浸.
春秋烏來的溫泉水有一點點乳白, 泡幾分鐘便會心跳加速, 不能慢慢嘆!


18/10
烏來 - 台北車站 - 故宮博物館 - 陽明山
宿:
名流湯村
終於看到故宮博物館的翠玉白菜, 上次來時它在外地展覽, 所以沒看到. 翠玉白菜標榜的不是完美的玉質, 而是工匠對這塊玉的了解和其心思. 據說有六塊這樣的白菜, 當然不是一式一樣, 甚麼時候可以親眼目睹呢?!
名流湯村在陽明山至金山的一段路上, 由劍潭站坐皇家客運要一小時, 下車後還要走10分鐘的路程.
這裡的泉水浮力強, 我覺得有補充體力的效果.


19/10
陽明山 - 台北
宿: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後站店B館
這天本來想去北投走走, 可惜又下大雨, 那只好回台北行行公司, 吃一些小吃, 晚上去了師大夜市.


20/10
台北車站 - 桃源機場 - 香港
中午機, 所以醒來, 吃早餐, 到機場, 便回家.


台灣溫泉, 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