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晚了沒再去浸溫泉, 所以不要問我這裡的泉質如何, 住溫泉旅館不能一日三泡真是浪費!
七點半吃早餐去.

很有大日本feel的一碗粥.
05

八時十分集合, 未曾笑過的旅館經理把我們載到離旅館不到五分鐘車程的鬼怒川溫泉車站.
08

我們先乘08:39的鉄路到會津田島
06

09:45到達會津田島, 飛快的跑過對面月台轉乘兩分鐘後開出的列車往湯野上溫泉
07

半小時後我們便到達湯野上溫泉,
10

一輪的歡迎握手後, 便往大內宿去. 以前從這裡往大內宿只有兩個方法, 步行或乘計程車, 現在1/4-30/11有巴士來住湯野上溫泉和大內宿, 一天五班, 詳情請看這裡.
548

上年初的新瀉之旅已想來這裡看看積雪的大內宿, 最後選擇了松之山溫泉, 想不到會在盛夏時份來到大內宿. 有沒有留意中心範圍內沒有電纜, 他們刻意的把電纜建在外圍, 好讓原貎可以保留, 真的有心思.
1601

這裡還有原居民, 前舖後居


也有民宿


貪吃的我買了一串燒だんご, 沾上的味噌味道不錯.


這樣的屋頂竟然可以承受重重的積雪, 一棟一樑皆智慧


前人建屋為了安居, 現代人建屋為了賺錢?!


十二時我們在三澤屋吃這裡著名的高遠そば, 一碗蕎麥麵加一條蔥要1,050yen呢, 比在東京吃拉麵還要貴!


不懂欣賞蕎麥麵, 大膽的請負責人加添一條燒鮎魚, 味道不錯, 但總覺得進食的方法頗麻煩, 原來吃燒魚是有特別方法的, 在山形縣就被高人指點了, 容後再談.


他是在福島縣招待我們的笹川純先生, 曾到北京留學所以能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主動活潑的性格頗惹人喜愛, 可是並不太善解人意. 你阻住我影相呀)))))))


雖然我覺得大內宿的屋沒有白川鄉那麼美, 但這裡卻少了一種濃濃的商業味道. 來看看這傳統的建築物, 我還是覺得值得.


距離往若松城見學還有一點時間, 有人提議到附近的芦ノ牧溫泉站探貓站長ばす(Basu), 有位隨時隨地都可以加插行程的同伴在身邊, 實在不愁寂寞, 給個讚! 如果有經常看旅遊雜誌的話, 對貓站長應該不會陌生.


有賞狀的貓呢, 利害!


我們沒有預約, 站長出巡去了. 殘念! 要是給我遇見牠, 我可能會賴著不走呢!


若果你喜歡貓又有時間, 不妨來走一趟, 不過現在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時間到, 下一站若松城!



2012日本南東北之旅
突來一祭
栃木縣 - 龍膽湖Daiwa Resort, りんどう湖ファミリー牧場
栃木縣 - チーズガーデン五峰館, 那須泰迪熊博物館, 千本松牧場
栃木縣 - Hunter Mountain Lily Park, 鬼怒川Grand Hotel夢之季, 日光和樂舞祭
福島縣 - 大內宿, 芦之牧溫泉站
福島縣 - 會津城, 七日町通り, 草鞋祭
山形縣 - 赤湯観光ぶどう園紫金園, いきかえりの宿瀧波, 獅子宿燻亭
山形縣 - 山形鐵路Flower長井線, 白鷹ヤナ公園, 紅花資料館, 花笠祭
宮城縣 - 藏王御釜, みやぎ蔵王こけし館, 利久牛舌, 三井OUTLET
宮城縣 - 七夕祭, 津田鮮魚店, 仙台城跡

同伴們的文章集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