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朋友, 在澳門出生, 在香港讀大學, 畢業後在港工作居住, 拿到了三粒星香港身份證, 現在為了陪兒子讀書在英國住. 

每次政府派錢, 我都很羡慕她, 因為澳門派錢她有份, 香港派錢她亦有份, 至於她有沒有拿到英國的福利我就不知曉了.

香港激烈運動時她在英, 疫情開始時她在英, 多好的一個避難所. 現在她就想回澳門了, 可惜買不到機票, 只好留守英國.

我問她, 兒子畢業後會回來嗎, 她的回答是: 那裡好就住那裡.

我沒有條件去選擇, 這裡就是我唯一的避難所, 所以, 我想這裡好!

 

一生太短 一瞬好長
我們哭著醒來
又哭著遺忘
幸好啊 你的手曾落在我肩膀

困難總會跨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