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家族旅行, 本來預訂了3月29日去紐西蘭, 現在當然無法成行, 但取消機票這會事, 有點煩!

預訂機票時分開了三個群組,
A組, 3張, 來回程用里數換機票, 所以直接取消就可以了. 麻煩的是由北島往南島的內陸段, 我們是在紐西蘭航空網站直接預訂的, 因為內陸段班機沒有取消, 所以, 若我們自行取消, 不會退款, 只有credit, 一年內可使用. 不知道會否退回附加費和稅.
以上是用電郵溝通了兩星期的結果.
剛剛迎來了好消息, 終於接通紐西蘭航空的電話, 只要有國際航段的機票證明, 就可以全數退款! 
Yeah! A組功成身退, 就是賠了簽證和旅遊保險費用.

B組, 3張, 來回程用里數換機票, 回程可以取消, 但去程是假單程, 且第一程在去年7月已使用, 不能取消, 要在今年7月31日前完成,  很無奈地, 他們要在紐西蘭過一個白色暑假. 內陸機段A組, 退款!!!
B組也算定局了, 只賠了保險費用.

C組, 2張, 經expedia購買的紐西蘭航空機票, 已包括內陸段. 本以為是最簡單解決的, 可原來最煩. 溝通了兩星期, 答案仍是無寧兩可, 不知可否退款. 
今朝終於收到比較明確點的信息: 
我們已為您的航班發出航空公司代用金.........我們將於稍後發送確認電郵給您,列明航空公司代用金的所有詳情,包括旅客姓名、金額及使用期限等。
等, 繼續等......當日的國際航班都飛不起了, 怎麼會不退款呢, 是紐航問題, 還是expedia 呢?! 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