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煲劇聽歌, 就是鑽研廚藝. 懂我的人都知, 我煮的東西, 只有熟和未熟的分別, 所以我都集中在研究甜點, 因為一定熟. ^^

傳說中紅豆沙養顏, 而且絕不會失手, 煲......
在櫃裡找到N年前在美瑛買的十勝紅豆, 看著還是很美麗, 煲.....
依足指示, 先浸一晚,, 豆軟了, 加陳皮開始煲......
煲了1小時......未淋......再煲......再把豆壓爛......
OK, 加糖, 吃.....但何解豆都爛了, 口感還是硬的.......
錯在那裡?! 我怎麼連紅豆沙也煲不好.......

某天買了白果和腐竹準備煲糖水, 回家後東摸西摸就忘記了, 幾天後發現它們仍趟在櫃裡, 好, 煲吧.
打開白果, 發現發霉了, 噢, 真發毛呀! 只好再去買.
白果和薏米煲45分鐘, 再加入腐竹和冰糖煲5分鐘, 成功!

看樣子不錯吧, 但......怎麼會"行行地", 嗚嗚嗚........ 難道只可食白果?!

20200405_201711.jpg

其實失敗不緊要, 最緊要知道原因, 這才會成功. 
原來紅豆有分新豆和舊豆, 舊豆是硬的, 因為水份都沒有了. 明白了, 紅豆買回來就煲, 不要積存.
腐竹糖水何解會"行行地", 是我用了放在雪櫃中的千年薏米嗎?
等待查明失敗原因的還有白糖榚, 熱香餅, 梳乎里.......... 你說,  我為甚麼做甚麼都失敗!

我的失敗心得是: 別相信甚麼"零失敗", "手殘也會", "簡單" 的教學視頻.
還有的是: 除非你有天份, 否則, "有志者事竟成"這話也別信, 否則只會浪費食材和時間.

明天復活節了, 弄個大菜榚復活蛋行嗎?
算了, 還昰約 塵莊主 到酒吧喝碗糖水吧! ^^

復活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