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世古
來這裡, 因為我肚餓.

離開hirafu滑雪場, 沿途找吃的, 遠遠看見「營業中」, 也不作他想, 只要仍在營業的, 我都會進去.

這裡的環境實在很舒服, 看看餐牌, 主要菜式都是咖哩, 我點了咖哩薯仔雞, joe爹則要了咖哩豬扒飯, 另外還加了一杯可樂, 共銀3,260yen.

坐在寧靜優雅的飯廳中, 嗅著遠處傳來香香的咖哩味, 有種不能言喻的舒服感.
吃04.JPG 吃01.JPG 

食物上桌, 嘩的一聲, 份量實在驚人, 賣相也不賴啊!
吃02.JPG 吃03.JPG
逐一的慢慢品嚐, , 薯仔, 雜菜, 豬扒……, 絕對可以用極品來形容它們, 當今世上能做出這道菜式的就只有這個廚子, 雞沒雞味, 豬沒豬味, 薯仔也沒薯仔味, 究竟是甚麼材料來的? 佩服!
極品中之極品應該是那個咖哩汁, 很香濃卻包含不了丁點的咖哩味, 幸好還未出現難吃的味道, 只是淡如開水般似的而已, 對於一個飢腸轆轆的人來說, 絕對是可以吃得下的.

所以, 它只能在滑雪場生存著.

--------------------------------------------------------------------------------------------

札幌 – ばた酢焼ウタリ
來這裡, 因為「一舊飯」.

幾年前住在札幌的朋友帶我來這裡, 我吃了一件很難忘的燒飯團, 這次來回味一番.
依舊是那個古木爐灶, 但為我們烹調的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名愛奴族婆婆, 而是年輕多的嬸嬸, 朋友亦已搬回台灣居住.

實在, 每一道菜都令人滿意.

鮮露旬アスパラ, 840yen
新鮮靚靚啊! 爽脆, 水份沒有被燒得乾乾的, !
吃05.JPG

柳葉魚ししゃも, 1,050yen
這個我喜歡得不得了, 魚身燒好了也是圓圓的, 魚春很多, 咬下去有卜卜聲啊! 用來伴酒一流! 所以我們也要了一支烚菠蘿, 喝得我面紅紅.
吃06.JPG

喜之次きんき, 4,200yen平身第一次吃這種魚, 都是慕名而吃的, 初箸, 不怎麼特別, 就是鬆軟和油份多而已, , 越吃越覺得好吃, 入口甘香, 肉質鬆軟, 不是鬆散, 很耐吃, 最後我們把整條魚起骨, 一小片肉也沒有剩.
 吃07.JPG

 

 

帆立貝ほたて 735yen
起初沒想過要點帶子, 因為在函館朝市也吃過燒帶子, 但看見爐上大大隻的帶子, 好像很好吃的, 於是追加了一件.
帶子不是連殼燒的, 肉放在爐上乾燒, 肥大肉厚, 不錯, 帶子邊也一併地燒, 可惜有些燒過頭了, 變成脆脆的餅乾.
吃08.JPG 

燒飯團焼おにぎり
210yen
對這個燒飯團有點失望, 它並沒有將我們的味覺帶回數年前去,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或者, 人真是不要回望太多.
吃09.JPG 

這裡不但食材好, 燒的技巧亦出色, 有機會的話要來嚐一嚐. 不用擔心點菜的問題, 這裡已經有中文菜單了.

中國人, 無處不在!


--------------------------------------------------------------------------------------------

札幌
– 大丸超市壽司善
這裡, 因為要吃晚飯.

由始至終, 我都鎖定壽司善的人氣第一位鰻魚太卷, 代替翠明閣的晚餐, 沒有失望, 好味道.
吃12.JPG     打字至此, 看著圖片中的太卷流口水, 決定放下鍵盤, 往城裡走一轉, 在見城吃了一頓超水準的午餐(絕對是最好吃的一次), 順道外帶一條鰻魚鮮蝦太卷回來做晚餐.


信我, 香港代表絕對不遜於日本隊.

--------------------------------------------------------------------------------------------

札幌 – 回転壽司活一鮮
來這裡, 因為被「和喜智」拒於門外.

被拒絕也得找飯吃, 突然想起旅館對面有一間回轉壽司, 就去試試.

雖說是回転壽司, 但回転帶上好像都沒有壽司, 大家都是寫紙仔逐件點的. 服務員知道我們是中國人, 拿了兩個中文餐牌給我們二選一, 並告訴我們在紙上寫上號碼和件數就可以, 為何要二選一? 因為兩張餐牌的號碼完全不同, 即是同一種類的壽司會有兩個號碼, 所以我們必需選定其中一個餐牌, 我們當然是算圖文並那一款, 真奇怪!
吃13.JPG 

我們吃了11碟共22件壽司, 3,601yen, 這裡的壽司不合我, 師傅似乎下了很多醋, 害得我整個下午都在反胃.

--------------------------------------------------------------------------------------------

苫小牧
マルトマ食堂
來這裡, 因為想吃北寄貝

食堂就在苫小牧海產市場內, 車子停在市場外, 推門進去, ? 內裡漆黑一片, 莫非…….....
看到牆上休業二字, 我兩幾近想哭, nonono, 冷靜點, 寫的是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今天是星期六啊! 入內再探, 柳暗花明, 原來食堂在轉角處.

這裡不大, 大約可容納30-40, 到達時大約11:30, 已滿坐, 要等位啊!
吃14.JPG 

北寄貝剌身 ホッキ, 400yen
雖然是新鮮彈牙, 但好像不是即叫即開, 大概是因為這裡人氣最盛的七色魚生飯也有北寄貝(1,500yen), 所以預先預備了一些, 貝身不夠飽滿, 色澤也稍為暗淡, 而且還帶點砂.
吃15.JPG 

北寄貝湯 ホッキ, 400yen
這個真是一流, 很鮮甜很大碗.
吃16.JPG 
   

北寄貝薄餅 ホッキビザ, 1000yen
, 是小儀流日語闖的禍, 不過味道也不錯, 那六片的北寄貝很爽口, 芝士也很香啊!
吃17.JPG

螺 つぶ貝, 1,000yen
大大隻, 即叫即開即切, 爽甜無比, 喜歡吃螺片的話, 絕對可以一次吃過夠.
盡興盡興!
吃18.JPG 


看見別人吃北寄貝炒飯, 我們又想吃啊, 可惜胃已無空位了, 殘念!
離開時嚇見門外有十多人在排隊,  實在興幸沒有在海邊久留, 否則又會再一次望門輕嘆!(應該會大叫)

--------------------------------------------------------------------------------------------

千歲空港
來這裡, 因為要返香港

在空港的百貨公司閑逛時, 看見花畑牧場的直營店.

"人家說這個
布甸很好味, 很想試啊, 有四種味道."
"你自己買一樽吃好了, 我很飽, 不吃了."

那我就買了一樽加入了宮崎杧果的布甸.

"好好味呀, 你試一口吧."

Joe爹面有難色, 免為其難地吃了一口.

"是否好味道?"
"吾...想不到還不錯."

我繼續自固自地吃

"一個人吃那麼多, 肥啊, 讓我幫你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