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草津, 為的當然是這裡相傳能醫百病的湯. 我們每天泡湯三至四次, 真是泡得皮膚也開花.

草津到處都是免費的公共溫泉, 只有三個需要付費, 我們為了財物安全, 三天下來就泡了這三個不同的溫泉.

第一天泡的是最大的露天溫泉 --- 西の原河溫泉.
到露天溫泉必須經過西の原河溫泉公園.






這就是露天溫泉的入口, 從這裡向內望, 就是男湯, 沒錯, 你想的事情是可以發生的, 等會帶你往更好的景點, 現在先隨我到女湯去.


女湯內沒有沐浴的地方, 穿過更衣室便是露天溫泉, 這個露天溫泉很大, 池子內有十多人在泡也不覺擠, 溫泉水都是天然源流, 沒有加水或循環使用, 草津溫泉的賣點也正正在這裡.

泉水頗熱且酸度高, 我泡了幾分鐘皮膚已經開始癢, 心想: 沒理由就此別過吧! 走出溫泉池休息一會, 再下水, 重重覆覆地, 但也只能多捱十多分鐘. 因為沒有浴室, 我只好走進洗手間用毛巾以冰涼的清水抺身,  大腿的皮膚很紅啊! 

我曾看過一個網頁, 網主說他在這裡泡了一小時. 他的皮一定很厚, 要不然, 他定是個網絡老千.

香港人很喜歡用泉水拍打面部, 在草津溫泉切忌此動作, 否則"毑到飛起", 後果自負.

據探子回報, 男湯廣濶如一個藍球場, 源著上圖所示"西の河原露天風呂"的小路往上行, 可到達草津滑雪場, 途中便可一窺男湯全貌, 有興趣不妨細心欣賞!


草津溫泉, 果然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