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31/3/2012(雨)

是的, 又是一蘭拉麵.
買了
橫濱港未來通票@500, 然後往JR桜木町駅去, 資料預備不足, 找了好一會才找到.
不夠總明的人要了四倍葱!

404

吃過早麵, 繼續上路, 目的地是三井outlet. 到達新杉田駅已開始下雨, 轉乘seaside line到鳥浜駅, 雨下得越來越大, 莫非我沾了宿命逹人之氣? 既來之則安之, 兼且身披coretex衣, 腳踏coretex鞋, 此等雨量應該可以駕馭. 意想不到的是風很大, 去的時候順風兼且下坡, 被推的很快就到達outlet.

到指定商舖買物完畢, 就到外面拍幾張照留念去, 似乎我們跟這裡的風景沒緣, 每次舉起相機, 就刮一陣大風, 相機事少, 命仔事大, 風力強如八號仔, 到商店內避避, 幾陣強風襲向對海商舖的玻璃窗門, 店內職員遊客驚呼狂叫, 膽小的我被嚇得決定速逃.

回程逆風上斜玻, 慘啦! 和風對抗呢! 低下頭一股作氣地直衝啦, 平時有做運動呀, 路不難行亦很短, "唏呀呵, 鬼叫你窮呀, 頂硬上......", 人生就是這樣, 不是天天天晴啦, 總會有點風浪的, 咬實牙關就很快渡過啦,
其實呢......我是想搭的士回車站的, 只是沒有而已. >.<

好容易又好不容易回到車駅, 脫下外套交給有強壯手臂的他, "漨"的一聲, 外套上九成的水份已落在地下, 所以說去旅行: 寧願吃少餐, 防水衣不能慳!!
411

再乘無人駕駛的seaside line回新杉田駅, 是吃午飯的時間了, 我選了和幸.
412

好味道啊! 揶菜, 白飯, 味噌湯任添, 這是あじさい(1,500yen), 有兩隻蝦, 非常彈牙, 一件豬扒, 用外脆內軟來形容應該最好不過, 一件蟹cream餅可樂餅, 這個嘛......算吧, 炸得很出色, 卻不懂欣賞, 還有滑溜蒸蛋.
417

我孤寒, 所以要了あざみ(1,050yen), 芝士紫蘇卷豬扒, OK啦, 炸蝦和蟹cream可樂餅, 還有一碟可有可無的前菜. 這餐在日本來說, 應該是平靚正啦!
420

點這個應該最化算.
044

飯後決定先回旅館休息一回, 車站的風很大, 列車也因大風延遲, 回到関內駅, 垃圾筒全部都是爛傘子, 可以想像風有多強.
423

休息過後又出發去, 本來想到一風堂試試, 但見那強壯的臂彎在晃動著, 在未被打爆眼之前, 我立即改說往橫濱吃鰻魚飯.
依稀記得橫濱是有鰻魚飯吃的, 但, 在那呢? 到相鉄百貨買了Lupicia茶葉再說, 友人托付的櫻花紅茶, 白桃烏龍到手, 再買母親節限定的玫瑰紅茶, 大大小小的要了些白桃烏龍送禮去!

在地下街逛了一會, 選定了賣國產鰻魚的北海吃晚飯,

先來的是國產牛すき焼き, 原本是想吃じゃぶじゃぶ, 但只有和牛才有, 價錢似乎超出預算, 再者, 最近宿命達人大讚牛肉壽喜鍋, 那就試一試吧!
要了套餐, 所以先來剌生, 身鮮好味啦,!
426

還有這些前菜
427

然後主角上桌了, 歐巴桑向我說了一大堆話, 我笑著望著她, 她露出了一個有氣沒好氣的表情, 之後自言自語地, 將材料上的一塊雪白的牛油(照片最前方)放進鍋裡, 繼而放進雜菜, 醬油, 炒呀炒的.
428

最後把三片面膜也放進鍋裡, 一盤壽喜鍋就這樣成了. 
430

我趕緊把牛肉夾起沾一些雞蛋便放進口裡, 吾......牛有牛味亦不肥膩, 不錯不錯! 把雜菜一併地消滅後, 歐巴桑又來問我要飯還是烏冬, 我要了烏冬. 烏冬由另一名歐巴桑送來, 這時, 之前為我做壽喜鍋的歐巴桑立即走過來, 又下了些醬油, 再放入烏冬, 一會, 她對我說可以吃了, 那我就吃啦, 嘩! 好滑啊好滑啊! 不過, 很鹹很鹹呢!!! 要命要命, 這樣, 滑滑的烏冬就只好留在鍋裡. 殘念!
432

吃牛途中, 鰻魚飯來了, 這裡的鰻魚註明是愛知三河產的, 價錢比隔鄰的鰻魚專門店貴一倍.
這是うなぎ丼, 原本擔心這間不是鰻魚專門店的烹調技巧, 最後憑著今天有食運的理念就點下去了, 果然, 很不錯, 烤得很香, 鰻魚沒有泥臭味, 醬汁味道亦配合得很好, 讚! 可憐的我只被分配得一小碗, 餘下的一下子就被人吃光了!
433

買單走人, 是時候去坐摩天輪看夜景了. 走到室外, 猛風橫雨, 算! 打道回府去!

為撫平風給我"兜口兜面"的痛, 我敷了一片面膜才睡. 這時還沒有意識到明天可能飛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