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2013
為了保留戰鬥力, 早上只吃了一件六花亭奶油餅便出發往小樽. 噢, 竟然下雨, 只好搭地鐵, 噢噢, 原來地下街可以一直走到札幌JR站, 那不搭地鐵了, 大約行20分鐘, 途中又逛了一間很大的藥房.
乘JR大約40分鐘便到達小樽, 嘩! 六月下雨的小樽很清涼呢, 在札幌我只穿一件T裇, 現在把薄風褸和Goretex外套都穿上, 仍覺得有點冷, 立即whatsapp剛到札幌的神車手"立齊架生", 深怕他冷病了, 明天就沒人駕車去積丹.

把小行理放在Dormy Inn, 然後出發去握群來膳吃午飯, 上年來的時候已經想試試這間星星小店, 可惜當時客滿, 我被拒於門外, 所以今次在香港時已經訂了位. 跟著google map的地圖尋找它新舖的位置, 但找不著, 問路人也不知道, 心有不甘呀! 吃不到事少, 被店家以為我是失格的香港人事大, 地圖明明就在舊舖附近, 好! 走回舊舖重新再來.

哎呀, 原來就在舊舖的斜對面, 沒有招牌高高掛啊! 也太低調了吧!
20130627_132641

我被安排坐在門口位, 店內讓人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壽師師傅也不是冷冰冰的, 歐巴桑把餐牌給我, 然後告訴我今天的おまかせ握り, 由原價4,500yen減至3,500yen, 哈哈, 二話不說就點了這個.
20130627_123714

鮑魚, 我覺得變態的人才會喜歡這又冷又硬的物體, 雖然這件不是很硬, 也很有鮑魚味, 但我就是不能這樣變態! 卜口要投訴, 因為很薄, ヒラメ平目, 好味!
20130627_124131

肥美的北寄貝, 我還以為冬天才可吃到好吃的北寄貝, 右邊呢......有誰可以告訴我是甚麼嗎?
20130627_124320

最初我以為是キンキ , 真失禮, 原來是キンメダイ金目鯛, 巧巧味!
20130627_124452

雪場蟹, 就是雪場蟹的味道啦! 帆立貝, 爽甜就已經很滿足, 香港吃到的多數是不爽的.
20130627_124732

這是甚麼蝦呢, 嘿嘿, 忘記了. 熱切期待的"大助おおすけ"來了! 聽說大助的油脂如トロ, 是三文魚中的名牌, 所以很想試, 噢! 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但仍然是好味! 當大助上場的時候, 我曾衝口而出說了"時鮭ときしらず", 師傅很嚴肅的對我說: 這是大助, 不是時鮭. 受教受教, 大助不等於時鮭. 下次希望有機會試試"鮭児けいじ".  
20130627_124928

大大粒卜卜脆的三文魚子,  海膽沒有預期般的鮮甜, 有點失望, 我沒期望他給我馬糞海膽啊!
20130627_125106

滿足地吃完12件壽司, 看見雪櫃中的赤貝, 決定奮戰下去! 師傅, 來一客赤貝壽司!
絕對的心花怒放!!!! ^__________________^

20130627_125937

赤貝一客是兩件的. 1,200yen
20130627_130057

雖然每件壽司都有塗上不同的醬汁, 但不會過多, 也不會蓋過魚的味道, 比昨晚的好吃多了!
這個加了紫菜的湯, 讚!
20130627_130611

看著師傅支解他的大助, 有點捨不得走, 但必須要走, 散步去幫助消化以增強戰鬥力, 等會與神車手會合後還要繼續瘋狂.
20130627_131549

步出門外, 我在想如何說服神車手明晚和我來這裡開飯!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