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一位從台灣移居札幌的朋友, 他說了這麼一句令人羡慕又妒忌的話: “人雖然不能選擇在那裡出生, 如果有機會的話, 應該嘗試選擇自己要的生活環境.” 我羡慕她有選擇的機會, 妒忌她選擇了這個機會

往東京淡季旅遊套票已開始發售, 5天才不過三千元, 友人問我有沒有興趣走一躺, 東京?! 路過還可以, 要特地探訪這地方, 實在提不起勁兒. 她突然提說不如往北海道, 我整個人立即精神起來, 和她談得眉飛色舞, 可是旅遊套票在淡季也要五千元, 在東京或許可以省吃的, 可是在北海道怎忍得了口, 思前想後, 最終都是空談一場.

雖說如此, 單”談”也令人雀躍非常. 談北海道, 像談情人一樣, 不斷回味與他一起的日子, 時刻想著投向他的懷抱. 每年的探訪已不能滿足對他的思念, 渴望能留在他的身邊久一點…… 忽而想起電影情書內, 女主角因小樽下大雪, 救護車延誤, 而幾乎一命鳴呼的片段, 情人也有可怕的一面呢!

近年北海道廣為人知, 或許應該多謝蔡瀾先生, 他把北海道推介給我們, 也令國泰直航北海道客機, 由結業最後一程進而變成每星期四班. 我亦是受惠的一員, 北海道的吸引力, 首在於”雪”,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雪的心情, 活像個小孩般對新奇事物好奇和渴望, 打開雙臂仰天享受飄下來的新雪,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首次泡湯在洞爺洞萬世閣, 處於地下的溫泉池, 只有我一個人, 泡得我心跳跳, 趕快的走上來, 坐在按摩椅上呼呼睡去. 首次吃原隻海膽在登別海鮮市場, 令人回味無窮, 可惜我們天各一方. 首次騎雪上電單車在……忘記了, 就在吃午飯的餐廰附近, 在平地上跟領航員轉了幾個圈, 然後浩浩蕩蕩(一行幾十人)驅車上山, 玩了一小時才到達山頂, 卻已急不及待的走回來, 因為實在很”急”.

誰會喜歡一年內被雪冰封四個月的地方? 若我在北海道居住, 不知會否有這樣的怨言?! 但我肯定不喜歡長年濕悶的香港天氣 所以我羡慕她有選擇的機會, 妒忌她選擇了這個機會.

“北海道的遼闊大地, 各方面都是那麼有條不紊, 不管是街道的樣式, 還是這裡的居民, 都讓人有安定的心情, 像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子, 可以坐下來一邊品茶, 一邊靜看風景, 也許有人嫌單調, 我卻深愛這樣的生活.” --- 珊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