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萊兄的11歲小狗Happy走了, “當人沒有了狗這種心情, 並非人人可以了解, 我領略過一點, 所以我也有點傷感, 祝福萊兄可以早日收拾心情, 繼續happy.

步步進逼
回說Gooddog Joe, 他初到我家, 已知道我的房間和廚房是進不得的. 然而每晚他總是睡在房門前, 我在床上看著他, 他也看著我, 然後, 他向前進一點, 看我沒有阻止他, 他就睡在那裡, 就這樣, 每天前進多一點, 他就進註了我的房間, 我也乖乖地就範, 將毛巾舖在地上讓他睡. 他只會選擇兩個地點睡, 第一個是最近我的地點 床頭, 第二個是可以看到我們的地方, 他不會睡在任何阻礙他視線的地方

做飯的時候
, 我多是關上廚房門, 有一次gooddog硬要把頭伸進來, 不讓我關上, 看著他哀求的眼神, 是的, 我又心軟了, 把門打開, 可是他沒有進來, 他只是乖乖地把頭枕在雲石上, 看著我做飯便算. 看他如此乖巧, 防備之心立刻鬆下來, 這樣就中計了, 偶而, 趁我不為意的時候, 他會偷進去拾零碎, 當給我捉個正著, 他的狗肶便開花了!

逼逼逼
我們坐在sofa看電視, gooddog會遠遠地伏在地上看著我們, 我們往那裡, 他的頭會跟著轉往那裡, 請注意, 是他的頭, 他只會動他的頭, 直至看不到我們, 他才會微微轉動身子, 這使他有時變成一隻S.

間中我們會坐在地上
, 把背靠著sofa, 此時的gooddog雙眼發光的走過來, 硬要擠進我們中間坐, 你會發現此時他很想與你親近, 真的捨不得把他趕走, 我們會讓出小小地方, 好使他能擠進來和我們一起看電視, 還要一提的是, 他不會踩踏你的身體, 他只會跳過或繞道而行.

坐定定
每次朋友到訪, gooddog都表現興奮, 好像我的朋友才是主人似的. 有一次一位很怕被狗親近的朋友到我家, 他進門時, 我把gooddog抱得緊緊的, 待他進來坐下後, 我便把他放回地上, gooddog正欲上前親親之際, 朋友突然大聲叫道: 不要過來. Gooddog竟然動也不動, 坐在遠遠的看著他, ! 朋友是鱷魚先生?!(電影鱷魚先生的主角有令動物安靜的能力), 不禁讚嘆gooddog的理解能力.

等著你回來
???
無論我們何人夜歸, gooddog都會伏在大門等候, 直至我們都到齊”, 他才會離開大門睡覺去. 曾經出國旅行數天, 打電話回來時joe爹說他幾天都待在大門睡, 害得我歸心似箭. 終於回到家了, 打開大門, 沒有毛毛蟲歡迎呢! 他在sofa, 看見我後, 尾巴和身子不停左右擺動, 可是沒有走過來呢!  眼晴注視著坐在sofa上的Joe, 迷底揭盅: joe爹正在給他食物吃, ……食物大過天! 這是他唯一一次令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