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湯和早餐之後, 便收拾行理往結帳, 準備乘巴士往釧路空港, 再轉乘內陸機往羽田機場, 走往橫檳血併之路.
在服務枱交還房匙, 接待我們的服務員正是第一天的那位, 他把帳單遞上, 看罷實在"喜出望外", 原本17萬日元的旅費, 現在竟自動縮減至8,500日元, "發達啦"!

帳單只例出按摩費2,500日元, 和阿寒湖往釧路機場的車資6,000日元, 但車票我昨天已買了, 現在你是多收的了.

又是溝通不了, 我拿出預先列印好的帳單給他看, 於是他走到電腦前查了一陣子, 然後在我們面前"耍手擰頭", 見我們滿臉疑惑, 於是他在紙上寫上: 精算終了! 我差點被他氣昏,  我就知道你以為我們已經付清帳項, 若不是憐你一把年紀, 可能會被"炒魷", 我早就走了. 你他該用腦想想啊! 我們怎會賴著不走呢!

我曾經看過一篇遊記, 他們一行四人同住一間房間, 只住了一晚, 結帳時職員同樣告訴他可以"走人", 想不到竟會給我遇上. 

往釧路的巴士還有10分鐘便開出, 姐夫說若他繼續堅持, 我們只好走了, 待他追數才歸還. 

這次我以退為進, 拿出車票, 告訴他那6,000日元車票已付, 請他更改帳單, 看見他拿著車票和其中一名服務員在電腦前談了一會, 新的帳單終於出場, 我覆查一下, 結帳後便請他載我們到公車站去.

真是不明白這麼有規模的旅館, 竟然可以發生這樣的事. 在往公車站的途中,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在當時的環境下, 還是算了.

巴士準時出發, 安定下來後, 姐夫將事故向佬佬會報, 各人當然是說"俾我就走啦"之類的戲言, 佬佬說了一句話: 你出得境咩?! 吾...又係播, 佢有我PASSPORT影印本播. 我又想起那件事, 現在可以說了.

還有每人5,000日元的會席未付啊!

大家都哈哈哈, 連同第一晚給我們的5,000日元, 我們每人算是賺了一萬日元, 好一個"又食又拎"之旅!

巴士到達釧路空港, 四天三夜的鶴雅奇妙之旅終於結束, 可是等待我們的, 並非橫檳血併之路, 而是......

下期預告: 突如其來的福與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