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行理重新寄艙之後, 便計劃餘下十小時的行程, 相信是別無他往, 只能往釧路走一走, 幸好計劃行程時曾閱讀過釧路的資料, 否則以我"以不變應萬變"的處事方法, 遇上這種"見步行步"的旅程, 真夠我難受.
在詢問處拿了很多小冊子資料, 原來空港附近有動物園, 也有溫泉. 問詢問處的職員往釧路的行車時間表, 姐夫用英語發問, 她的反應竟然是...... 
拿起手機, "禁禁禁"......
然後把手機給姐夫看, 屏幕上出現姐夫的問題, 是英語的.
日本手機可以兼備翻譯功能, 勁!

出發往釧路, 第一站是
MOO, 我們一邊行, 一邊懷疑去錯地方, 研究了好一會才確定目標正確, 還以為是間很大的商場,  原來是賣土產的地方, 買了些生果吃, 很新鮮.

下一站是和商市場, 在前往途中進入一間鞋店, 我看中了一雙走佬鞋, 可惜只有紅色, 店員告訴我昨天賣了兩對黑色的給香港人, 究竟那位和我一樣那麼有眼光呢?!

佬佬居然在這裡買了一雙高跟鞋, 她的腳很細小, 應該是穿3-3.5號鞋, 所以在香港很難買得合適的鞋,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她的尺碼, 但還是要加上鞋墊才行, 意想不到的是店員拿了鞋走到閣樓的工房處加工, 他們把鞋墊收藏在原有的鞋墊內, 令鞋的內外同樣美觀, 他們的完美服務, 令我這個做甚麼都"求其"的人, 極其汗顏. 這算是第一個驚喜.

和商市場位於釧路火車站附近, 很易找, 在市場內行了一圈, 見有男爵薯仔, 想買回家, 給人"炳"了一獲; 又見到昨天在鶴雅會席吃的螺, 才200日元一只!!!  不是的, 絕對不是, 此螺不同彼螺......

是吃午飯的時候了, 吃勝手丼嗎? 我可沒興趣, 很懷疑它的新鮮程度. 佬佬說來時看見一個食店外觀合格, 我立刻想起 --- 拉麵, 因為我只看見拉麵店, 還是300日元一碗的拉麵, 好驚!

沿路折返, 遇上了第二個驚喜,  石臼そばと肴 だいこう, 進店後被安排到會令人坐到胃痛的tatame.

懷念已久的海膽飯, 兩個字 --- 美味!


新鮮甜美的生蠔, 記憶中...有海水味.



來! 猜猜這是甚麼?


飽餐後商量下一個行程, 大家都沒有意慾行街街了, 姐夫提議往機場附近的山花溫泉休息一會, 打電話問他們有沒有迎送巴士, 但...又是溝通不了! 用上我最熟悉的一招 --- 用日文問他們由釧路空港搭的士要多少錢, 這條問題我常常問, 所以一定可以對得上.

走到巴士站查看往山花溫泉的巴士班次, 最後的一班車已駛出, 那只好乘巴士往釧路空港再轉的士了. 在往空港的巴士上睡著了, 真的很累啊! 到逹空港時, 我猶疑了, 是因為太累, 很想繼續睡, 而且對溫泉沒有信心, 不敢試.

現在是三對一, 只有姐夫說要去! 很欣賞他那種下定決心就堅持到底的做事態度 --- 他居然說自己一人去! 好! 就奉陪到底吧, 反正坐在這裡也未必可以安睡, 整個旅程的最大驚喜就在他的堅持下給我們偶上了.

由空港到山花溫泉搭的士約2,000日元, 四人同行, 不算昂貴. 是間頗大的旅館, 很乾淨, 服務員帶我們到浴場外的休息室, 有很多儲物櫃, 應該有很多人來"日歸", 到售票處買票和毛巾, 小毛巾250日元, 大毛巾200日元, 是啊!沒有說錯啊! 小的是出售的新品, 大的是要歸還的.

大浴湯的泉水是100%的溫泉水, 不多介紹了, 看網頁就知道. 我在這裡浸了很久, 於大浴場和冷水風呂交替的泡, 很舒服, 很享受, 浸後皮膚很滑, 全力推薦, 有時間一定要試試.

下期預告: 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