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閱讀治療"的書已流行了十多年, 我最早認識的那一本叫"心靈雞湯", 可是我不曾細心閱讀.  基督教書籍中有很多心靈治療的書, 我想這些比較適合我.
這本"心念的種籽"應該是2001年出版吧, 手上的那本是2005年第三版, 一本看了能使人心情舒暢的書, 要慢慢看, 一天一篇就夠了.

在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完全屬於你自己, 那就是------你的心念, 只要心念一轉, 你的世界也會隨之改變. ~~何權峰.

最近聽到很多人在抱怨, 想起了這一篇.(藍字是書中內容)

你還在抱怨嗎?
不要為你所沒有的抱怨, 要珍惜你所擁有的.
這就叫知足.

你你一天抱怨幾次?
我們很少去想已經有的東西, 但卻念念不忘得不到的東西.
是的, 越是得不到就越想擁有, 看看銀行存款便明白.

"怨", 是中國人對待最親的人時最容易產生的神經質情緒. 怨尤有時是付出感情過重而無以回報時, 所產生的一種潛意識的諉過行為, 用意即在求得無法回報的解脫........因為人們期待回報......
一矢中的. 我們最容易傷害的, 就是最親近的人.

你們是不是過於保護自己, 以至於忘了別人也有對的時候?
抱怨是沒有用的, 它會阻礙你有效率的生活, 導致你自怨自艾, 更重要的是它是所有負面情緒的根源.
怨天尤人不會讓你"活得比他好".  
我已經學會了先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