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六)22/10/2011

松之山溫泉 - (秋山鄉) - 清津峽 - 越後湯沢燒牛 - 貝掛溫泉

付款的時候, 老板娘問我往那裡去, 我告訴她想去寄名信片, 可能我這句日語實在說得太標準, 所以她很熱心地告訴我很多事情. 被對方連珠發炮了幾分鐘, 我以一句"明白晒"結束這段對話.
我當然是不明白她說甚麼喇, 名信片也就一直都沒有寄出, 或許留待下次日遊時才寄了, 倘若有天你們(請自行對號入座)收到它們, 不要驚訝為甚麼會這麼年代久遠.

出發了, 難得的陰天呀!
653.JPG 

由松之山溫泉到秋山鄉大約一小時路程, 沿路風景不錯啊!
1517.JPG 

走了幾分鐘, 噢噢! 去路受阻!
只封閉4.2Km一段路, 行車應該不用十分鐘吧, 當下想到的就是感恩, 趟若由秋山鄉那裡走過來的話, 當真阿呢陀佛了!  
其實還可走另一段路, 只是多走半小時而已, 但想到這裡近幾天都下大雨, 深怕其他的山路也會封閉, 於是轉往原本想放棄的清津峽去.
1568.JPG

日本政府為了讓遊人在安全無阻的環境中欣賞清津峽, 所以沿山峽挖了一條廣濶的隧道, 然後在他們認為最佳的四個位置再開四條隧道連至崖邊, 好讓遊人在這無風無雨的環境下欣賞清津峽. 有人或許會覺得很無聊, 我也是其中一員, 但我卻很欣賞他們這種為人民謀幸福的無聊, 故此, 我也付了500日元進去看看.
688.JPG 

隧道內也不是空礦礦的, 有播放清津峽影片的地方, 有動物的圖片介紹, 也有專供遊人拍照, 附有清津峽大招牌的角落, 走著走著也不覺太悶.
689.JPG  

當我們慢步在隧道內時, 遇見一群十多人的日本人, 他們正在拍團體照, 見到他們掙著拿相照, 我便自告奮勇幫他們拍照, 得到的當然是一堆讚美的說話, 我對這些美言特別靈敏, 每一句都聽得明白透澈. 
拍照後就繼續慢步隧道, 後頭那群日本人的談話聲有如隆隆的火車聲由遠而近直轟耳內, 那種力拔山兮的氣勢絕對媲美我國特產. 
到處楊梅一樣花, 這些樂極忘形的事情年少時我也做過不少(雖然他們都應該活了半世紀), 所以我沒有怪責他們, 只是我們由慢步變成急步, 再由急步變成停步, 就讓他們先行欣賞清津峽吧.
1611.JPG

這裡其實很舒服, 如果能夠整個人都淋浴在這充滿天然負離子的山林中, 確實有益身心, 只是現在要從隧道探頭外望景色, 實在覺得有點怪怪的.
719.JPG

吸收完天然的負離子, 就去吸收人工的菜菜子, 往越後湯沢找吃的.
把車子停泊在火車站前grand hotel的停車場, 其實這裡的停車場只供住客使用, 但沒有人攔路我就不理會了.
本來屬意去吃鄉土料理, 但經過幾日下來青魚青菜的洗禮, 有人的肉望開始燃起來, 好的好的, 那就吃燒肉去!
我們選了這間離火車站不遠的"燒牛". (火車站西口轉右直行約兩三分鐘)
752.JPG 

這裡地方清潔, 全都是無門的"板間房". 有澳洲牛和新潟牛, 來日本當然吃日本牛喇!
我們點了一客牛舌(1,200yen). 基本上都很味道, 只是前排兩塊比較深色的牛舌很韌, 扣分扣分.
746.JPG

兩客牛肉(@1,200yen), 一客大約6-7片, 忘記了是甚麼味道, 只記得好味.
一客三隻手羽先(550yen), 這個超正, 真正雞有雞味, 燒得好味, 只可惜烹調的時間比較長, 否則一定追加.
還有兩碗中號白飯(@260yen), 新潟米啊, 再來兩碗也吃得下, 和一支可樂(250yen).
749.JPG 

吃飽飽, 在外走一回便到貝掛溫泉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