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4日, 在見城吃了一頓不滿足的午飯, 世界何期小, 竟給我遇見十多年沒見的友人.
飯後閒逛了一會海港城, 不是減價季節, 沒收穫.

車子停泊在這裡, 開始登山.


最初的一小段還可看到一些景色.


10分鐘的路程後, 我們已被霧包圍.
上山難, 但下山更難, 我們選擇在迷霧中半行半爬地向前行.
這究是太陽還是月亮?


我常看到類似的照片, 但背景是美麗的夕陽, 
而我的......背景是霧.....而且, 是類似.


友人說見到鐵絲網便是山頂.
噢! 終於到了!
問題是, 下山的路呢?


迷霧中, 領隊終於"估中"這條下山小徑, 
穿過這條小徑到達車路, 我們沿車路行回停車場.


我們捨旁邊那條寬闊的石屎車路, 選擇了這這條牛牛小路上山.
這是下山時攝的, 濃霧已遮蓋了山頂.


友人說, 天晴時可以俯瞰整個香港, 景色很美.
改天再來, 可是......天晴時我或許會腳軟.

之後, 出發往流浮山, 
這天選了球記, 在共營的劉照記買海鮮.
這天的海鮮又新鮮又好味, 除了海蝦.

沒有九節蝦但VT說要吃蝦, 選了甚麼海蝦, 相比之下, 真難吃, 
來流浮山要吃小蝦的話, 一定要吃九節蝦.

生蠔很新鮮, 炸粉味道像油條, 但略嫌過多,
在我吃生蠔時, 瀨尿蝦上桌, 
瀨尿蝦甜美多羔, 廚子把羔煮得恰到好處, 不軟不硬,
所以待我把口中的生蠔吞下後, 碟上只餘三隻蝦頭.

花蟹頗巨, 肉質鮮甜, 反而嘗不到薑蔥味.
大連飽也很大隻, 蒸得剛好, 內質彈牙且飽味充足,
要用刀叉吃才行, 可惜店主只給我們叉子, 奇怪!

最驚喜是辣酒煮花螺, 上桌時酒香樸鼻, 大大隻的花螺, 爽口鮮美, 
怕辣的話可與茄汁同吃中和辣味, 老闆娘說是球記的招牌貨.



球記店子不大, 大概只有十張枱子, 這裡的廚子很不錯, 但他下味精似乎太多了,
回家要喝很多水. 所以,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桃源.

6人
海鮮: $950
球記: $580 (連炒飯, 菜, 汽水9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