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joe爹帶gooddog行街街, 他的唯一惡習又出現了 -- 追狗去! joe爹很氣的地打了他一記耳光, joe爹原是向著他的耳背打下去的, 然而在落點的那一刻, gooddog竟然別個頭來, 這樣, 狠狠的一巴就落在大大的眼珠上. 
joe爹回家後向我說明一切, 我很氣, 氣得七孔生煙, 因為我看見gooddog其中的一隻眼珠有一絲裂痕, 我已忘記了是左還是右, 只知是沒有白內障的那一隻, 是健康的那一隻. 我知道joe爹在自疚, 所以我沒有多言.

沒有立即帶gooddog去看醫生, 第一是因為住所附近沒有好醫生, 第二是心想他的傷口可能會自己癒合. 過了幾天, 我感到有點不對勁, 於是請父親大人駕車送gooddog去看醫生.

進入診療室, 外籍醫生透過翻譯員問了幾句話, 檢查後醫生說gooddog的眼有裂痕, 要留院做手術, 之後那個翻譯員不停地重覆說著: 這麼嚴重現在才來求醫, 應該早幾天來嘛! 聽得令人煩厭, 我終於抬起頭板著臉望著他, 他大概也察覺得到吧, 收口了! 要是我知道這個嚴重性, 我當然會早來!

隔天, 我們到醫務所去, 護士把戴著"雪榚筒"的gooddog交給我們, 看著他實在覺得很有趣, 抱著他穿過熱鬧的街道, 人們紛紛向我們行注目禮, 感覺怪怪的. 差不多一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步. 把gooddog放在地上, 他一如過往龍精虎地向前奔馳, 彷彿沒有受過任損傷似的.

晚上, 給他吃藥和滴眼藥水, 然後各自回竇睡覺. 夜半, 我聽到gooddog在呻吟, 很可憐很傷痛的聲音, 他的叫聲其實不大, 可能是我比較"醒瞓", 又或者是心有靈犀. 我起床把他抱起, 走到梳化處坐下, 一邊用手撫摸他, 一邊輕聲叫他不要怕. 不一會, 真的, 很短的時間, 我聽到另一種聲音--- 鼻鼾聲, gooddog在我懷中很安祥地睡覺, 很奇妙!

就是一個擁抱, 減輕了他肉身的痛楚, 狗兒曉得你愛他.

111, gooddog joe的死忌, 好想擁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