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送來高山名物朴葉味噌, 當然要第一時間試試, 免得放至過期, 淪為笑柄. 話說某高人在日本單以此作佐膳, 吃了幾碗大白飯. 
朴葉味噌是甚麼東東呢? 就是兩片朴葉和兩包味噌. 


傳統的烹調方法是將盛有朴葉的鋁片或錫紙放在小火爐上, 再在朴葉上加上味噌, 肉類和伴菜, 邊煑邊吃. 但在家那來小火爐, 難道要叫一客大快活鮮茄火煱外買連火爐?!

最後用了這個方法: 先在平底鍋上蓋上錫紙, 以小火加熱至沸騰, 再下牛肉和金菇, 蓋上鍋蓋, 待一分鐘, 開飯啦!



味噌略帶甜味, 非常適合"餸飯", 牛肉很嫰滑, 是我特意買回來試朴葉味噌的澳洲和牛, 金菇也是較高級的貨色, 倘此味噌味道欠佳, 我可損失慘重! (我一定會追究到底!!!) 朴葉好像沒甚麼用處, 完全嗅不到香味, 應該在傳統的方法才有用. 

還餘下一包, 得趕快行動, 就以砂鍋來一客"味噌肥牛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