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拖著行理乘地鉄往名古屋站取車, 過程順利, 取車後, 大鄉里的我就已經閙笑話了. 在我把玩導航時突然想起......CD機呢? 找遍前座位置也找不到, 只好折返租車公司問過究竟, 那知...嘿嘿, 科技先進, 在導航系統旁按一下CD按鈕便行, 真失禮! (回想起來, 我不知道也正常啊, 但怎麼每天駕車返工的自駕三傻也不曉得? 輕鬆的旅遊心情, 難道會令人變得遲鈍?!)

重新輸入名古屋城正門停車場的電話, 出發去了, 按著指示前行實在方便啊(太天真了, 傻儀!) 名古屋城由遠而近地出現眼前, 然後...繼續前行...名古城消失眼前...然後...再前行, 導航一直指示向前行, 又幾分鐘的車程, 心想太不對勁了, 停車再重新輸入, 走的很明顯是回頭路, 這次我提高了警覺, 當導航指示快到逹目的地時, 我金精火眼地盯著停車場入口, 不容有失. 目標到達, 導航沒有出錯, 錯的是...嘿嘿, 我不知道在地圖出現的紅G字是代表目的地, 且到達目的地時G字就會消失, 也天真的以為導航會發聲告訴我已到達目的地.

因為想做個守時的人, 所有沒吃早餐, 是的, 我覺得守時很重要, 雖然車子不會因為你遲到而被拖走. 進入名古屋城後, 我在土產店吃了一碗刀X麵, 味道不錯. 我們選擇了繞過名古城的背面再進入前門, 快將到達前門時, 我看到了一部大型的升降機, 是給有需要人士使用的, 用意雖好, 卻大煞風景.
曾經看過一篇遊記這樣寫著, 大意是:"又話係古城, 點解會有升降機架! 頂!" 故此當我經過這部升降機時, 我就順道的"頂"了一下.

相片右下邊就是被"頂"的升降機, 前面一遍荒地正在施工中, 不久將來又有新作. 
025.JPG  

煞風景的不只是升降機, 在前門有幾間土產店, 店門外我竟然見到......燒烤爐!!!!

進入了名古屋城內, 又給我看到幾部升降機, 我看看它們, 又看看迴廊式的樓梯, 我有點怒, 頂了一下, 踩了一下, 再按了一下, 繼而沖上雲霄! 好一座虛有其表的古城!
049.JPG 

城樓內的影樓
053.JPG 

城樓內的超強遊戲
名古屋城02.jpg 

離開名古屋城向另一古城犬山城進發, 為省錢走國道, 車多, 很煩! 遇上了好味的食店, 正! 才三千日元, 路過的話, 不防一試!
犬山城01.jpg 

國寶犬山城, 被我納入為這次旅程的重點行程, 這裡很不錯, 是一座真正的古城(雖不及錦繡中華的破爛古城古, 卻保養得宜). 沿著少許搖動且斜度驚人的木製樓梯攀上天守閣, 一步一驚心, 從天守閣下望, 令人豁然開朗.
本來想站在天守閣展望台上, 請JOE爹從地下給我拍一張照片, 可惜我的小相機沒有這個能耐.
犬山城.jpg 

給某某: 當你登上天守閣時請輕喚我一聲, 好讓我能感受櫻花盛開時的大地氣息.(應該沒有花粉症吧!)

懷著開朗的心情出發往下呂, 車子在狹窄的犬山市內行駛, 周圍的房子很矮, 我躺在車廂內悠然地看著蔚藍的天空, 忽然一條啡紅色的鐵柱横向地在我頭上出現, 且正在惡狠狠地衝下來, 與此同時, 叮叮叮的聲音不絕於耳, 噢! 車子正在火車路軌上啊!
"如果鐵柱撞下來怎算?" "跳車!"
"如果門被壓著開不了怎算?" "跳窗!"
"如果鐵柱壓在我頭頂的話........
"如果火車沖過來的話......"
幾秒鐘的傻儀亂想以後, 車子安全地駛離火車路軌......

在喧鬧聲中繼續駛往往下呂的山路, 四個大無畏, 快到升仙之年的勇士, 又在山路上飛馳著......

老天爺, 我知錯了, 我會珍惜每個旅行的機會, 不會老想著在車內睡覺休息, 我會珍惜你給我的每一段沿路風光, 每分每秒都盯著路面情況, 有睇過無放過, 也請原諒我太早解除安全威脅警號,
我明白, 有些事, 你總不希望我不明不白!

下期預告: 秘湯出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