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湯以後, 搭的士回釧路空港, 一路上漆黑一片, 頓時發現原來自己身處荒郊野外, 心有點慌, 要是司機叔叔不懷好意, 或許有機會見報. 只是10分鐘的路程, 我卻感到很漫長, 總之有種不安的感覺.
終於扺達橫濱, 一切順利, 包括晚飯, 過關, 乘巴士由羽田往橫濱, 只要由巴士站走往火車站, 然後順著出口走五分鐘便到達旅館, 可惜, 就是棋差一著, 多走了半天的路.

下了巴士, 拿著地圖確定所在地, 但是怎樣走往火車站呢? 地圖沒有指示呢! 見到一處像詢問處的地方, 內裡坐了兩位美女, 就問問她們吧! 說時遲, 那時快, 團友A已搶去我手上的地圖, 以很不禮貌的方式截停了一位中年男士, 說也奇怪, 那位男士雖被嚇了一下, 但仍很禮貌地告訴我們如何走. 原來只要乘電梯往地庫, 轉右再轉左就是了.

我有種被鄙視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早上的表現不如理想, 加上我困惑的眼神, 令團友A對我這個領隊失去了信心. 
但我總覺得: 路, 應該認清楚才走.

出了電梯, 右轉是一條長長的走廊, 心裡就是覺得不太對勁, 在路牌看了一會, 團友A和B已經走得很遠, 團友C回來催促我向前行.
行, 就行吧! 心情有點矛盾, 因為...我認為這條路是錯的, 你們要行那我就陪你行, 但...我希望這條路是對的, 我實在很累. 

走了十多分鐘的路, 終於到達地面, 根據地圖指示, 向左行五分鐘就到達. 五分鐘過後, 目的地仍茫無頭緒, 這回團友A問我刻怎樣行, 唏! 大家也是按地圖找呢, 我怎麼知道, 窂騷小儀暗笑: 早就知道這條路不對! 

笑時笑, 還是要找路. 晚上11時的橫檳車站還是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 團友A又使出他那不禮貌的問路方法, 這回沒有人理會他了, 
呵呵呵! 窂騷小儀笑了. 
我看著地圖, 我們正處於交义口, 是向左走還是向右拐呢?! 

這時, 我做了一個錯誤決定.
我一向認為問路, 應該向商店問, 向服務台問,但這時...我竟然在街上隨便問! 
我向兩位女生問路, 她們研究了地圖好一會, 認為是轉右, 觀她們疑惑的眼神, 我向她們投以不信任票. 接著, 我向一名路過的西裝友問路, 還未開口, 他已做出拒人於千里的手勢. 

這時, 團友A發難了,
"搭的士啦!"
"搭的士?" 團友B慌了!
"問又問吾度, 呢度D人都吾幫人GE, 容乜易比人搶劫呀!"
"東京搭的士好貴架!"
"我出錢啦!"
"咁打電話去酒店問佢幾錢先啦!"

我當然認為打電話的方法行不通, 你們根本不能溝通. 本欲袖手旁觀, 但為免發生露宿橫濱街頭事件, 也不想口袋的日元作出無謂犠性, 我用盡了僅餘的腦力, 把地圖放在小宇宙中燃燒淨盡, 終於, 灰飛中現曙光, 
轉左, 沒錯了, 不到10分鐘就到達.

團友A堅持搭的士, 沒問題, 我相信自己的決定. 
"向這個方向乘的士便可, 放心!" 我向團友B說.

上了的士, 給地址司機看, 他在導航系統輸入了一些資料便開車, 我俯身向前看了一會那個營光幕, 感覺很有趣, 然後拉出安全帶, 還未扣上, 車子便停了.

不到一分鐘的路程! 八百多日元! 行理不用收費, 又一次奇妙之旅!

總算是平安到步, 11時55分!

隔天傍晚, 也平安抵家, 感謝主!

這次旅行遇到很多從未遇過的事, 幸而一一解決, 算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天有不測之風雲, 人生中也有很多不在我們計劃之內的事情發生, 外來的事, 躲也躲不了, 冷靜處理好了.

走錯路, 也不需自怨自艾, 抖擻精神, 以歷史為鑑, 重新走回正路,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下期預告: 後補: 鶴雅奇妙之旅 - 再度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