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到訪, 提早收工到流浮山吃晚飯.
三人行選了四款海鮮, 分別是奄仔蟹, 我叫它做二五仔, 花螺, 九蝦和鮑魚.

我對二五仔沒有好感, "不羔不肉"的, 從來不覺得好吃. 但這天改觀了, 羔多得很, 雖比較實, 卻很美味, 賣相活像月餅內的咸蛋黃, 有趣! 肉質柔軟而鮮甜, 很久沒有嘗過這樣美味的蟹. 朋友說現在八月是吃蟹的最佳季節, 加上這是海奄, 所以特別好吃. 
想吃好東西就不要等了!


九蝦不用多說, 流浮山特產. 久遺了的爽甜白灼花螺, 從前在大排檔常吃, 可是現在已不敢亂吃了, 不宜吃太多, 淺嘗就好了. 
鮑魚仍然鮮美, 但已沒有6月時般大隻,  應該快過時了, 要吃趁現在.

小桃源的用料和師傅都很出色, 玻璃唐生菜, 炒得剛好, 很脆, 我們一下子就把它掃清光. 還有那碟炒飯, 乾爽又少油, 米很香, 雖然吃得很飽, 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大碗, 正呀!!! 難怪平日也坐無虛席.


海鮮共銀四百,
烹調費連炒飯, 炒菜, 四支可樂共銀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